竞技风暴

小棋王唐韦星笑称自己没特长 来银川仍想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1 银川晚报

  晚报讯 含蓄、腼腆、见到记者提问就脸红,眼前的“小不点”,很难让人把他跟2005年“晚报杯”和“群英会杯”两项业余围棋最大赛事的双料冠军联系在一起。他就是被誉为“中国业余棋王”的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13岁的业余7段、名誉业余8段棋手唐韦星。

  “我也不知道自己属于什么棋风,既不轻灵、又不稳健,防守总有漏洞,进攻又很乏力,我没有什么特长,布局、中盘、官子都很普通。”当记者问他对弈的特长、棋风和优
势时,唐韦星的回答非常谦虚、含蓄,表现出了远远超出他年龄的成熟与稳健。

  唐韦星4岁学棋,5岁就由父亲带着离开家乡贵阳,千里迢迢远赴北京,先后在聂卫平道场和杏泽围棋学校追寻自己的棋手之梦。2005年1月,在第18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唐韦星在预赛中的战绩仅为6胜3负,由于小分高才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搭上了决赛的末班车。谁料在决赛中,这位12岁的小将一鸣惊人,先后淘汰了王涛、张谦、付利和胡煜清,一举夺冠。2005年6月,“群英会杯”(原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大奖赛在河南南阳落下帷幕,唐韦星继年初在全国晚报杯夺魁后,以12胜1负的优异战绩再次力压各路江湖豪杰夺得冠军,并将15000元奖金收入囊中,尽显晚报杯冠军、业余八段的风采。据悉,在一年内接连夺得这两项大赛冠军的选手目前仅有唐韦星一人。

  “来银川当然是想蝉联冠军!我有很多弱点和不足,但我会努力克服,力争把一盘盘高质量的棋谱留给银川。”谦逊归谦逊,“小棋王”却丝毫不掩饰自己夺冠的欲望,从他那又深又圆的大眼睛中,记者看到了必胜的信心和坚定的信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