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拯救棋城棋队全力以赴 董事通气支持娇子征战围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开栏语

  当降级成为事实,任其塌陷还是坚持走下去,选择了后者又如何走出新天地,四川围棋、象棋、国际象棋都在准备着、行动着。我们将全力关注三支棋队的未来之路,让棋迷
们与四川三大棋类一起努力走出低谷。拯救棋城,棋队全力以赴,我们密切关注,您来热情参与,大家共同努力。

  本期关注:娇子围棋队何去何从

  

  在2005年最后一天娇子不幸降级之后,四川围棋就开始过上了提心吊胆的日子,赞助到期;娇子围棋俱乐部董事会迟迟没有召开;围甲其他各队开始挖娇子队的墙脚,娇子队明年很有可能在被各方同时“抛弃”的情况下彻底消失的传言也随之出现。

  所有人都希望有人站出来改变四川围棋的命运,心中同样忐忑的记者在经过多方追问之后,总算为关心四川围棋的人揭开了谜底--资金没问题,娇子围棋队不会被抛弃。

  市体育局长: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四川围棋队降级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鼓励娇子俱乐部继续坚持下去。昨天覃局长明确表示,四川不会没有围棋队,就算找不到赞助,体育局也不会撤这支队伍。

  覃局长说:“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希望俱乐部坚持下去,看到大家对围棋的关注,看到四川围棋将来的发展。”但万一俱乐部撒手,成都市体育局也会想方设法把围棋队维持下去,“成都是全国有名的‘棋城’,过去和现在都拥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体育局没理由不继续办下去。”覃局长坚信四川围棋的前途是光明的,“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俱乐部董事长:棋队赞助不会缺

  娇子围棋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坚决地表示,“四川围棋队肯定不会消失,如果我们董事会决定不继续赞助围棋队,我个人肯定会继续支持围棋,现在要给棋队找个赞助是很简单的。”在四川围棋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这番表态让娇子队吃了颗定心丸。

  龚锦华向记者解释,“董事会本来应该早开的,但因为有一些董事不在成都,估计月中董事会的人就齐了,届时我们会立刻召开董事会讨论娇子队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等一系列问题。”龚锦华非常支持冯宗存的围甲扩军建议,“如果中国棋院同意扩军,娇子就避免落入乙级,我想每个董事都会同意继续赞助围棋队,那么俱乐部也就不存在还搞不搞的问题。”

  如果扩军不成,娇子围棋队必须征战围乙,四川围棋又该何去何从?龚锦华表示,“如果大家觉得打乙级比较困难,不愿意赞助,我也会同意。”但作为四川最“铁杆”的棋迷,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市围棋协会主席龚锦华接下来的一席话让棋迷放心,“四川围棋肯定会继续搞,我会永远支持围棋,‘棋城’不可能没有围棋。”

  董事通气:对围棋没想放弃

  

  董事会尽管没有召开,但是副董事长李忠民却不着急,在银川带队参赛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们肯定会尽力让娇子继续搞下去,私下我也和其他几位董事通过气了,他们大多数表示要把围棋队继续搞下去。”

  李忠民还透露说,“其实在重庆的时候,龚总(龚锦华)就打电话来让大家放下包袱,杨一、李都明确表示今年会努力争取让棋队回到甲级。我们从来就没想过不搞这个队了,我们不但要搞还要搞得更好!”李忠民还表示,“作为俱乐部,我们娇子在全国都算是搞得很好的,我们降级对于围棋推广来说肯定有很大影响,就这一点来说,大家也都会支持娇子今年征战围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