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夺冠好事多磨 上海队卫冕奖金留到节后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倪无调上海报道 2005年12月30日,北京一场大雾导致许多航班延误,上海移动队的四国手至深夜才赶到主场的驻地宾馆。在最后一轮围甲的六场比赛中,作为唯一一支获胜的强队,好事多磨的上海队最后总算以2比2主将胜成功卫冕。

  这次上海队又将主场设在福地中国移动旗舰店:这是他们赞助商的总部,也是他们的福地——2004年他们在这里力压强劲对手重庆建设,为首夺围甲冠军奠定基础。现场的记
者之多让工作人员大感意外,连负责联络的上海棋院工作人员都感慨:“怎么好多人我从来没见过。”上海队的资深教练邱鑫穿了一身充满青春气息的条纹毛衣,喜气洋洋的神情显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而已经降级的香港队主将董彦一脸轻松,王尧的嘴角甚至带着诡异的微笑,似乎有意要将对手邱峻拉下胜率王的宝座……

  对局室中激战,观战室中也好生热闹,跟随上海队一起“回家”的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和上海的名嘴曹志林常常意见相左,又各不服气,遂争执不休,结果是局部理论华学明明显占优,但棋局变化又每每为曹志林歪打正着。

  比赛开始没多久常昊就到了,他在上海的家就和赛场隔街而望,所以尽管要下午才进行快棋赛,常昊早早就来“串门”了,不过看了几个师弟的表现之后,常昊微蹙双眉。

  中午封盘,双方棋手吃完午饭后都谢绝去专门为他们安排的休息室,直接返回了赛场,下午1点慢棋续战,但快棋赛安排在1点15分开始,常昊和对手张东岳都无事可做早早来到快棋对局室,裁判看他们呆坐的无奈相,征询了棋手意见后宣布比赛提前开始,两人似乎都有些等待不及,马上就落子如飞了。

  2004年也是在相同一间对局室,常昊与重庆的王雷激战,那时的常昊状态奇差,但是在领先了大半盘之后年轻的王雷自己犯错,最终被常昊逆转,没想到一年之后,这一幕又重演了——执白的张东岳在序盘战斗中获得优势,在右上角的战斗中常昊判断有误,面临被对手全歼一角的局面,黑棋面临崩溃。但是张东岳手握利刃居然心慈手软,只切下三颗黑子,让常昊进行转换,获得生机。不过这时黑棋依然被动,而且在大官子阶段常昊又出现了失误,关键时刻常昊一改棋风,四处煽风点火挑起战事,在复杂的劫争和快棋的读秒声中,年轻的张东岳竟然找了个瞎劫,常昊最终以四分之三子笑纳胜局。但此刻上海队形势不容乐观,邱峻对王尧从开始就陷入被动,上午局面大优的刘世振续战后也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黄晨偷袭得手,损失三十目,奄奄一息,关键就看胡耀宇和董彦的主将之争了。两个星期前胡耀宇在三星杯半决赛中惜败给李昌镐,身心疲惫,但回国后一直在围甲出任主将,而且战绩不错。邱鑫教练透露说,胡耀宇积极要求当主将,给自己施压以起到锻炼作用,惨败后没有放弃的精神真是值得敬佩。

  好消息相继传来,先是陈耀烨输棋,这就意味着不管输赢,邱峻已经确保了胜率王,随后贵州咳速停居然不敌马晓春缺阵的

武汉队,也意味着冠军已经到手。不过,常昊和刘世振等都希望胡耀宇能拿下董彦,不留遗憾。

  这时刚刚卸任的上海棋院原院长胡荣华来到赛场,对胡耀宇这盘棋尤其关注。知情人透露,小胡败走三星杯后曾和老院长通了几个小时的电话。这时稳健的胡耀宇靠左上角的转换在大局上占优,董彦150手跳放手一搏,准备在中腹歼灭黑龙。胡耀宇在中腹做出活型后,董彦拼命抗争,一直坚持到晚上6点左右才结束棋局。胡耀宇和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因为是新年前夕,大家都非常忙碌,可当天下午上海围棋协会主席颜雅珍、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郑杰、副主席周星增等还是特意赶来见证上海队卫冕成功。不过问到夺冠后主管部门和赞助商是否会有嘉奖,身兼上海移动队领队的单霞丽表示:还需节后另行申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