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昨日落幕重庆第四 四川娇子获胜仍未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结束最后一轮,上海移动通信队不出意外地卫冕成功。重庆建摩主场1∶3不敌四川娇子,在积分榜上跌落至第4位。不过如愿全取2分的四川娇子队也没有能够保级成功,由于大连上方和北京海淀均击败各自对手,四川队只得降入了围乙。

  在昨天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四川娇子无论在士气上和状态上都强于已经争冠无望
的重庆建摩。在上午的三盘棋中周鹤洋和王雷便呈现出败象。而王檄在下午开始的快棋赛中居然在序盘阶段便下出漏招,仅仅1个小时便执白中盘不敌古灵益。接下来结束的主将之战古力倒是赢得没有任何悬念。不过周鹤洋和王雷却没有能够逆转成功,最终两人几乎同时认负。重庆队最终以一场失利结束了2005年的围甲征程。

  与此同时,得到2分的四川娇子队也是一片欢腾,由于此时另外一边的大连上方队以0∶2落后贵州卫视,加上剩下两盘棋贵州卫视也是胜券在握,连曹熏铉也判断:“大连输定了,我们保级成功了!”不过人算不如天算,1个小时后大连上方队居然上演大逆转击败贵州卫视,这样一来四川队之前的努力全部化为乌有,无奈地和香港新世界一起跌落明年的围乙联赛。

  至此,2005年围甲联赛全部结果,上海移动,贵州咳速停、京西地产分列前3位。第4的排名也是7年来重庆建摩队在围甲中的最差战绩。

  杨一:赛事太密集

  由于昨天的比赛关系到四川队的保级问题,因此之前便有消息称重庆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川渝一家亲”,而重庆队偏偏输给了对手,对此杨一也只能苦笑:“输棋的原因只能归结为因为队员的状态恰好都不好。上周古力、周鹤洋、王檄不是参加训练赛就是参加选拔赛,而王雷也在网络围棋大赛上打进4强,经历了这么多的赛事后再来下联赛,状态肯定处于一个低谷。”

  对于重庆建摩队今年的成绩,杨一认为和赛事密集程度有关:“我们今年就是输在开局上,那段时间是几名主力国际赛事最繁忙的时候,古力和王檄在富士通中打进8强,结果一回北京我们就在首轮联赛中不敌贵州卫视,古力和周鹤洋在

LG杯表现出色,结果我们马上又输给了山东,再加上我们今年的运气确实差了一点,所以才下成这样的结果。”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