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消息让娇子从天堂落入地狱 重庆无奈面对老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2:03 新浪体育

  12月31日是一年的最后一天,2005年澳特莱全国围甲联赛也在这天落下大幕,四川队客场3比1击败重庆建设摩托队,但也无法阻止降级的命运,其间曾传出过贵州卫视队已经3 比0领先大连的假消息,四川队的心情就如同坐过山车般——从天堂掉落到地狱。

  3比1四川拿下最后一战

  王檄与古灵益才在两天前的中韩擂台赛选拔中相遇,围甲赛场又成为两人决斗的舞台,只不过赛制换成了快棋。与两天前对局相同的是,两人见面就激战,真应验了那句老话 :仇人相见,份外眼红。白棋左边的一条大龙生死有难,而古灵益又在一个角部搞出一块劫活的棋,此后又成功灭掉白棋欲在边上成大空的念头,棋下到2点19分,王檄只得投子认 负。古灵益赛后一番谦虚:“如果王檄在角部不是并一个,而是用大飞守角,棋局应该还是白棋稍好。”

  古力与杨一的主将战几无悬念,两人一上来就铺地板,边空角空被瓜分得相对平均。以力量见长的古力此后一靠,在对方“地盘”里成功活出一块棋来,杨一对此也无好的惩 罚手段,输棋也在所难免。3点25分,场上1比1战平,但重庆队主将胜,似乎胜券在握。杨一脸上稚气未脱,一颗大大的青春痘长在鼻尖,输棋后的自责让杨一异常难受,一直徘徊 在两盘未结束的棋局旁。

  周鹤洋与曹薰铉一上来就是大混战,周鹤洋在局部战役后稍稍领先。但棋行至中盘,周鹤洋出现一步致命缓手,导致自己一条大龙被吃,接近5点,周鹤洋投子认负。周鹤洋指 点着棋盘上的种种变化,但无法与曹薰铉直接沟通,只能和一旁的古力诉说着心中的委屈。此后不到3分钟,王雷也中盘负于李劫。这盘棋王雷一招尖冲,导致自己一条大龙被对手 猛攻,从时间上看,王雷却占据着巨大优势,当李劫进入读秒时,王雷还剩下接近一个小时的保留时间。可王雷在宽裕时间下,却连续下出几步疑问手,迅速中盘落败。李劫一直 沉浸在与王雷棋局中,对其他提前结束的对局结果浑然不觉,直到得知全队3比1获胜后,他张大嘴巴,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

  假消息让四川空欢喜一场

  场上时朋友,场下时朋友。杨一、李劫、王檄、古力一起围在比赛现场的一台上网电脑前,关注着其他棋局的网络直播。“快看看贵州卫视对阵大连队一盘吧。”杨一说。这 时网上直播显示贵州卫视2比0领先大连,大家随即讨论着刘小光与俞斌的主将之战。“我看这盘鱼头赢定了。”“乱说,刘老的棋也有一定的胜机。只要先在这里一断。”众多高 手发表着对棋局不同的看法。降级、还是保级,这个悬念一直未揭晓,整个赛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

  “大连3比0领先了”,一位工作人员带来一个令四川队员全体振奋的消息。凝结在教练宋雪林脸上的愁容散开了,李劫和杨一也抱成一团,一些成都媒体的记者也击掌相庆。 但这一现场喜悦气氛却只持续了不到一刻钟,“网上消息播错了,大连队连扳了两盘”,当这一消息被各大网站所证实,所有在场的四川队棋手傻眼了。迅速地离开现场,李劫、 古灵益都面无表情,匆匆回自己的房间,象是在躲避什么。从保级基本无望,到因为假消息以为自己保级,再到铁定降级,四川队队员可算是经历过天堂到地狱之间来回穿梭了。

  重庆无奈面对“老四”

  七年围甲以来,前五年重庆队五连冠,去年重庆队第三,今年却首次未进入三甲行列,教练杨一总结到:重庆被频繁的国内、国际比赛所拖累,导致全队经常出现非正常性失 误。

  “我们是遭遇国际国内比赛冲突最多的队伍,只要看看围甲中的补赛哪个队伍最多,这一点就相当明显,”杨一一脸的无奈:“让我记忆很深的是第一循环我们与上海队的对 冲之战,周鹤洋与胡耀宇的一盘棋,只要周鹤洋简单一手就可制胜,结果周鹤洋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没下出来。上轮对阵海淀,我们的两员大将因为参加两岸对抗,没来得及必 要得体力休息,结果王檄莫名其妙输掉主将战。今天围甲,王檄又是刚下过两场选拔赛后,匆匆来下围甲,状态没调整到最好。”杨一总结今年只排名第四,还有些非预料因素: 比如国家队内部踢球中,古力被李康所踢伤,第一循环多次坐轮椅出场,战绩也不佳。“有人早就跟我说,重庆队队员今年国内、国际战绩太好,围甲必然受影响。从结果来看, 果然如此。”杨一边说边摇头。

  杨一盘点起几位主力的表现,王檄15胜7败,比去年多赢了2盘;周鹤洋14胜8败,胜局数与去年持平;王雷11胜11败,比去年多赢3盘;古力11胜11败,比去年多输9盘。“古力 最后一场才勉强胜率达到50%,去年我们总共赢了55盘,今年只赢了51盘,只能从第三退到第四了。”杨一总结道。(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