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古力王檄入选中国队 中韩擂台赛国手胜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选拔赛昨天在中国棋院结束,重庆棋手王檄战胜古灵益,进入中国参赛阵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檄称:“这次擂台赛我们的胜面比农心杯大。”

  王檄向记者介绍了棋局的进程,“一开局,我们两人都下得很快,古灵益在一个局部的处理上有些问题,陷入了苦战。古灵益比我先进入读秒,在最后一战中,我一举吃掉了他一块棋,他也只能中盘投子认负了。”在本周一的围甲中王檄输掉主将战,这次擂台赛选
拔却异常神勇,王檄道出自己调整恢复迅速的秘诀:“主要是心理上的调整,我输给周睿羊并不代表我的实力不行,在心气上我仍然是信心满满的。其次,这次选拔赛的赛制是每方保留半小时,然后一分钟读秒,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用时制,更能在这样的快节奏比赛中有所发挥。”

  谈到小豹辈棋手古灵益,王檄说:“我之前只与古灵益下过一次,那是在两年前的围甲中,那盘棋也是我赢了。过去古灵益的棋给人留下印象的是他的官子,但现在的古灵益棋下得更积极,在战斗上也很少回避了。”谈到

中韩擂台赛的前景,王檄信心十足:“这次擂台赛我们的胜面至少比农心杯大。”

  另三个出线的棋手分别为罗洗河、朴文尧和陈耀烨,他们与免选的

中国队常昊、古力,组成了本届擂台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本次中韩擂台赛将在明年2月开战。

  (见习记者蒋涛)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