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小豹辈跻身一流行列 中韩擂台胜面比农心杯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2:04 新浪体育

  首届中韩擂台赛中国队选拔赛今天在中国棋院201特别对局室结束,最终,罗洗河、王檄、朴文尧、陈耀烨四人脱颖而出,与免选的中国队常昊、古力,组成了本届擂台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以下是对王檄进行的赛后采访。

  记者:网上直播的是罗洗河与刘星的对局,你与古灵益的对局,棋迷都没看到,能否详细讲一下,你眼中的棋局进程?

  王檄:一开局,我们两个人都下得很快,古灵益在一个局部的处理上有些问题,他陷入了苦战。古灵益比我先进入读秒,他在混战中的抵抗很顽强。我们俩不停地选择战斗,在最后一战中,我一举吃掉了他一块棋,他也只能中盘投子认负了。

  记者:你在周一的围甲中输掉主将战,这次国内选拔异常神勇,连胜两盘,取得代表中国的参赛资格,这其中有什么调整、恢复的秘诀?

  王檄:主要是心理上,我觉得输给周睿羊并不代表我的实力不行,在心气上我仍然是信心满满的。其次,这次选拔赛的赛制是每方保留半小时,然后一分钟读秒,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用时制度,更能在这样的快节奏比赛中有所发挥。

  记者:你说你喜欢快棋,那你胜古灵益这盘棋,是今天四盘棋中第几个结束的?

  王檄:第二个,最早结束的是罗洗河与刘星的对局。我下完了以后,还有两盘棋没结束,我又在对局室看了一会,我看到了朴文尧取胜。

  记者:这次选拔之前,进行过一个小选拔,结果陈耀烨、朴文尧都从这次十六人的选拔中突围了?

  王檄:王磊输了吗?我离开对局室的时候是王磊好呀,难道官子阶段出了勺子?

  记者:你现在知道这一结果后,对小豹辈棋手的表现做何评价?

  王檄:他们已经跻身于一流棋手的行列了,的确是越来越有厉害了。

  记者:这次你赢古灵益,才没有让小豹辈棋手全部通过预选,你个人对古灵益的进步做何评价?

  王檄:我之前只与古灵益下过一次,当时是在2003年的围甲中,那盘棋也是我赢了。过去古灵益的棋被很多国手评价为很“老汉”,官子是他的一个强项,现在的古灵益更加的全面,棋下得更积极,在战斗上也很少回避了。从我与他交手这两盘棋看,古灵益的确在长棋。

  记者:这是你又一次通过国内选拔,获得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你个人总结一下2005年的选拔是否让你自己满意?

  王檄:应该是不错的。今年我还参加了两个国内选拔赛,一个是日月星杯

中韩围棋对抗选拔,我出线了;另一个是CSK杯选拔,我输给孔杰,离出线只差一盘。综合今年是2次出线,1次失败,这已经让我感到满意了。

  记者:你怎么看中国这次选拔出的阵容,是否能代表中国最高的水平?

  王檄:还是最强的一支,你能说这六个人谁弱了?就是从朴文尧、陈耀烨今年也有令人信服的国际战绩,他们最近表现很抢眼的。

  记者:那你怎么看韩国这次擂台赛的参赛阵容?

  王檄:反正不是最强的,还有很多未知数。韩国更厉害的崔哲瀚、朴永训没有从预选中杀出来,这就证明他们不是最强的,而李昌镐、李世石一个是免选,一个是出线,则保证了韩国队的实力。还有几个选拔出来的是未知数,比如洪性志,我没跟他交手过,不知道他的实力深浅。

  记者:你准备第几个出场?

  王檄:我还不清楚赛制,是擂台赛性质吗?我从中国台北下完两岸交流后回来,就叫我下这个比赛。

  记者:你怎么看这次中韩擂台赛前景?

  王檄:这次擂台赛胜面至少比农心杯大,有这样的自信,主要是中国棋手今年以来的良好国际战绩,现在大家的心气都比以前更不怕韩国了。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