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是领导还是徒弟 庆功会上棋后与叶江川互相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还是谢军先讲吧”,站在台上的叶江川笑着说,“我只不过是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的一名棋手,谢军是北京棋院院长,这么算的话她是我的领导。”

  坐在下面的谢军连忙摆着手谦让说:“不行不行,叶江川是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
,我一直是他的徒弟,还是叶老师先讲!”

  底下的人都被他俩逗笑了。这一幕出现在今天北京队的庆功宴上。

  前不久,北京队在经过了7个月的拼搏之后,提前1轮获得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冠军,让叶江川和谢军这两位国象标志性人物也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到后面六强赛时,大家的状态都有所回升了”,叶江川回想起夺冠历程,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紧张,“10轮比赛就输了山东和上海各一场。”在六强赛之前,北京队几乎是踩着钢丝挪出来的,“那时候差一点就进不了六强了,天壤之别啊”。

  联赛开始之后,人才济济的北京队连战连负。打到

预选赛最后一轮,6人上阵的北京队必须取得五胜一和的战绩,才能挺进六强。“当时想起来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叶江川微笑着说:“但我们居然就做到了!难以想像!所以无论什么事情,遇到多大的困难,自己都不要放弃。如果我们当时有一个人放弃了,那就都完了。”

  和叶江川比起来,谢军就要温柔多了,“我们队能拿到联赛的冠军,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今天这个场合,又勾起了我对联赛的许多回忆。比赛时只有6个人去下棋,但一直在背后支持我们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我们的队员,我叫他(她)们小弟弟小妹妹,一直在照顾后勤方面的事,还有很多高校的国际

象棋爱好者,我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力量。”

  “就是因为大家的支持,六强赛我们北京队的主场才能战无不胜”,谢军接着说,“而且还有媒体的帮助,我看了很多记者的文章,怎么说呢,跟真的似的!”台下一片大笑,谢军也大笑着打圆场,“其实就是真的!”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