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之最:海淀成功保级最神奇 古力首赢快棋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澳特来全国围甲联赛第21轮的一场补赛,北京海淀队凭借主将周睿羊和王昊洋分别战胜王檄、王雷,在主场以1.5分比0.5分力克重庆建设摩托队,基本上打破了后者的冠军梦。

  至此,积分超过四川娇子队2分的海淀,不仅基本保级成功,而且还成为围甲有史以来一支最神奇的保级队。理由是:这支公认的弱队第一阶段仅拿可怜的4分。但第二阶段开始
脱胎换骨,有如神助:这支“童子军”不仅神奇六连胜,更神奇地是还用“童子功”把四大强队——上海移动通信队、贵州咳速停队、重庆队和北京新兴地产队一一拉下马,这点是本届没有一队能够做到的奇迹。

  古力首赢快棋赛

  古力赢马笑冰,走出围甲快棋“低谷”了。

  众所周知,古力七段是个擅长下快棋的“快棋王”,曾一度获得过中国快棋赛的全冠王,这些顶戴把古力的脖子都顶酸了。而在以前的围甲中,古力在主场几乎全下快棋,由此他的快棋胜率在全部胜率中占了不小的比重。

  但在今年围甲中,古力的快棋却是大倒灶,连输5盘而不开和,实是他快棋生涯中极为少见的“低谷”,可称是一项围甲之最。好在在围甲快要结束的今天,古力赢了马笑冰,这位“快棋王”总算首赢快棋赛。

  (雾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