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主将周睿羊扮演保护神 海淀力挫重庆围甲保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第21轮比赛今天进行一场补赛,北京海淀队主场2比2平重庆建设摩托队,但凭借主将周睿羊的胜利,拿到1.5分,保级路上一片曙光。

  今天的四盘对阵为对阵形势为:第一台周鹤洋VS赵守洵、第二台王檄VS周睿羊(主将)、第三台王雷VS王昊洋、第四台古力VS马笑冰(快棋)。重庆队将有争胜率王希望的王 檄放在主将位置上,显示出对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否则就会让王檄打其他台次,以保有争胜率王
的更大希望。海淀队将周睿羊作为主将,也是以硬对硬的强硬态度,周睿羊在第二 阶段围甲中连胜过谢赫、常昊、王磊等强手,在主将位置上取得过六连胜,是表现最稳定的围甲主将之一。

  古力与马笑冰的快棋大战,进程迅速。马笑冰在国家队有“快棋小魔头”的称号,但在古力面前比拼,快速,显然有点班门弄斧的意味,古力执黑中盘轻松获胜。主将对决, 进程也不慢。王檄的黑棋与周睿羊的白棋序盘互围大模样,至黑25手打入白方右方大空,互围格局才宣告结束。机敏的周睿羊先手掏掉了原本属于黑棋的右下角,又动手将右边几 颗死子拉出,换来的是黑棋在棋盘左边多出四手。左边的劫争,成为全局的转折点,王檄为求大龙做活,不得不消劫,但白棋右边连下两手,这一转换的结果是:黑棋仅得约十目 的“干目”,白棋吃掉黑棋三子,大龙自然成活,还又若干先手便宜,优劣一目了然。劣势下的王檄左上角再度强硬开劫,但又被周睿羊灵活转身,白棋最终中盘获胜。不到下午 三点半,两队战成1比1平,但海淀队主将获胜,队员神态都相对轻松。周睿羊在两队首循环交手中,战胜周鹤洋,为海淀拿到唯一的一分,这次又胜王檄,其在对阵重庆队的表现无愧“渝队杀手”。

  下午4点半左右,周鹤洋执白中盘胜赵守洵四段,保持着对后者的全胜战绩,重庆队在比分上暂时以2比1领先。王雷与王昊洋的“二王”之战成为最后关注的焦点,进行至5点 10分左右,王昊洋战胜王雷,宣告了海淀队成功拿到1.5分。

  本场后,重庆队积26.5分,排名第三,离围甲冠军已经越来越远。北京海淀积17分,上升到排名榜第9,基本已无保级之忧。(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