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锐:围甲谁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述评 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第21轮比赛战罢,夺冠保级形势渐趋明朗。争冠三强中,上海移动通信队3比1胜大连上方地产队后,夺冠几成定局,最后一轮上海移动的对手是已提前降级的香港新世界队,上海队只要不失手,即可夺冠。

  第21轮重庆建设摩托队与北京海淀队的比赛因周鹤洋九段、王檄五段前往台湾参赛,未能及时赶至赛场,遂申请推迟至26日进行。这场比赛关系重大,重庆赢,夺冠尚存一念
;海淀胜,保级基本成功。

  海淀队阵容捉襟见肘,周睿羊是不变的主将,但重庆队为此战却排出一怪阵,王檄五段出任主将,古力七段下快棋。其意在于,首先,王檄不一定败于周睿羊,退一步说,即使周睿羊势猛,在主将位上再胜,重庆队亦可确保后三台获胜而全取2分。

  保级圈中,四川娇子和北京海淀将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目前,海淀高出娇子0.5分,海淀还少赛一场,26日海淀队对重庆建设摩托队的比赛关系三队命运。海淀若败,娇子队将在最后一轮死拼重庆建设摩托,全取2分的话,即杀出一条保级血路;海淀若胜,娇子梦碎,那将是征战围甲六载的四川娇子队惨痛一页。

  围甲最后一轮,上海移动VS香港新世界,贵州咳速停VS武汉宝安地产,北京大宝VS北京海淀,重庆建设摩托VS四川娇子等五场比赛决定排名大势。因上海夺冠几成定局,咳速停与重庆建设摩托争夺亚军,北京大宝将为保住第4而冲刺。

  本赛季前21轮,贵州咳速停共有9轮占据领头羊位置,上海移动有7轮匹马领先,其他五轮,武汉宝安地产领跑两轮,山东鲁抗医药、北京大宝、北京新兴地产各占据榜首位置一轮。冠军之争比以前任何一届围甲都要激烈,富有悬念。主将制实行之后,围甲格局因此改变,但强队终究是强队,上海移动、贵州咳速停、重庆建设摩托这些强队能占据三甲并非偶然。

  只是在降级队中,如果四川娇子队最终不幸降级,“棋城”成都在失去国际

象棋队和象棋队两支甲级队后,将再失去一支围甲队,那2005年真是“棋城”蒙尘沦落的一年,过于残酷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