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夺冠保级形势明朗化 马晓春落败无缘胜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虽然重庆建摩对北京海淀的一场比赛延期至今日(26日)举行,但24日如期进行的五场比赛结果已基本锁定今年围甲夺冠与降级的大局,“冷门”在最后的关头全然不见了。

  上海移动通信以3比1战胜大连上方使得今年的夺冠形势提前“明朗”化了。小分(胜局数)比主要竞争对手重庆建摩多,最后一轮的对手(香港队)也比重庆的对手(四川娇子队)
弱,上海队蝉联冠军的把握大到了人们不愿去“假设”的程度。假设上海队在最后一场让对手香港队捞走了0.5分,而重庆队后两场均全取两分,结果会成为一个“奇迹”。

  不愿这个“假设”变成现实的当有四川娇子队。本轮遭遇阵容不整的贵州卫视,本来是川队翻身的一个大好机会,主将古灵益三段和杨一五段痛失好局,使得全队陷入了降级的绝境中。川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重庆建摩,眼下蜀中围棋人不仅希望重庆今天4比0将海淀干掉,还希望本队下轮在重庆身上爆次“冷门”。这种“希望”同样堪称“奇迹”,如若变成现实,前一个重庆夺冠的“奇迹”就不复存在了。

  贵州咳速停在主场安顺以3比1将与自己积分相同的北京大宝拿下,把对手彻底地甩在了身后。引人注目的主将战,王磊八段执白仅用102手战胜了孔杰七段。陈耀烨五段战胜主队外援睦镇硕九段成为大宝唯一的胜局。孔、陈二将包打天下,曾给大宝带来夺冠的希望,但综合实力的重要性最终验证,北京大宝夺冠同样是个奢望的“奇迹”。

  北京新兴地产依靠综合实力的强大,主场以3比1战胜了马晓春九段领衔的武汉宝安地产。主将之战在刘星七段与马晓春九段之间进行让人稍感意外,马九段的解释是:“他们四个(新兴地产四将)水平都差不多,我对谁都一样。既然不影响胜率,我这轮就当回主将过把瘾呗。”结果却是马九段大败。为

武汉队争得一胜的是李哲四段,快棋赛他执白以四分之一子战胜了彭荃六段。

  香港新世界队这场的战绩与武汉队一样,快棋赛董彦七段胜尹航二段,其它三战尽墨。客队山东鲁抗医药队凭着这一胜,跃出了降级泥潭。赢棋的董彦放出豪言说,下轮要在强大的上海队身上找回港队的尊严。这句豪言若成为“壮举”,奇迹就发生了。

  因邱峻本轮输棋,个人“胜率王”的争夺变得扑朔迷离。陈耀烨与邱峻目前同为16胜5负,今天重庆对海淀的主将之战,王檄五段若胜,战绩也是16胜5负,最终“胜率王”将在此三人中产生。一度非常有望“称王”的马晓春组长本轮输棋,已基本退出了竞争行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