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落幕 芮乃伟力擒日方副帅(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3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在韩国结束了第10局,也就是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的较量,结果中方王牌芮乃伟九段不负众望,执白仅用160手即屠戮日方副帅知念薰四段近40子的超级大龙,中盘获胜。这样中方还剩三人,日本和韩国都只剩下主将,中方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芮乃伟原定是以主将身份参加比赛,今天意外地提前上阵,从结果来看,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日本队副帅知念薰四段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相当不错。她的布局好,力量也高于一般的日本棋手,前几盘均赢得比较令人信服。不过今天一与女子第一人芮乃伟交手,高下立判,知念薰的那些战斗力与芮乃伟的腕力可就是没法比了。

  今天这场比赛由知念薰执黑,肯定是意识到了芮乃伟的战斗力,序盘黑棋一直是在避战,她的战术是先捞足实地,战斗是能不打就打。

  但是,任何处理事情都有一个度的问题。黑49手抢实地抢得过分是今天这盘棋的转折点。应对知念薰的疯抢,芮乃伟坚实地在下边一路压过,中央黑龙顿时薄味尽显。全局的主动权至50余手时落入了白棋手中。

  为照顾中央黑龙,黑棋在左下寻求变化,芮乃伟终于等到了机会,大打出手。此后的进行基本上是一边倒了,中央黑龙和左边黑棋难兼顾的情况下,知念薰于93后赌了一把,赌中央大龙死活。

  因外围白棋处处厚实,黑龙的活动空间极小,此后的进行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变化,黑龙左冲右突,最后跑成了近40子的超级大龙,仍然没能做出两眼。至160手,知念薰投子认输。

  今天进行的第10局结束后,本届正官庄杯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目前

中国队的形势仍然是最好,还有芮乃伟九段、叶桂和徐莹3名棋手。韩国和日本队都只剩下了主将一人,分别是朴志恩六段和小山荣美五段。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正官庄杯第三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