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棋手进围甲还是难题 王汝南:地方队没有积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荆露报道 “他们没有积极性呀!”对于一直停滞不前的女子进围甲的现象,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接受记者采访时叹了口气。

  正像一句歌词所唱,“从开始到现在,还是一场梦”,叫嚷了几年的“女子进围甲”却依旧没有什么结果。王汝南院长是这样解释的,“这个要看各个队的承受能力。增加一台女子比赛,至少需要两名女棋手,意味着队里要包她们整年的开销。这笔钱从哪儿来?我
们又不能勉强他们。等地方队在经费上的承受能力够的时候,就可以了解一些动向了。”当记者问到是否能引进日本、韩国的外援来扩大市场和影响时,王汝南立刻表态,“现在围甲还没有女子参赛,外援就先不考虑了。再说了,外援也牵扯到经费问题。经费问题是最关键的。”

  今年围甲“外援炒作”最成功的贵州咳速停队领队张葵却是另外一种说法,“只要是有利于我们的围棋事业的,我们都会去做的。只要协会那里点头,我们就会相应地考虑女子外援,还可以下一些表演赛。”谈及请外援的经济帐,张葵呵呵直笑,“只要遵守游戏规则就行了。”不过,张葵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任何女子进围甲的消息。重庆棋院院长兼领队杨一则把皮球又推回中国棋院:“女子进围甲、请女外援的事情应该问中国棋院,他们负责决定。”

  采访中,王汝南对女子棋手生存空间狭窄之说表示质疑。“在我看来,我国女棋手平时比赛机会太少,有的比赛虽然没有限制女棋手参赛,但由于女棋手的段位和等级分太低,很难有机会参加比赛。别说是世界性大赛了,就是国内的

预选赛人也少。可是女棋手人本来也不多,按照百分比来看的话,女棋手还是有较大生存空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