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知念薰三连胜 中方芮乃伟将出场攻擂(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2日汉城消息,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在韩国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9局的较量。在这场比赛中,日本副帅知念薰四段执白258手中盘大胜韩国副帅李英信四段,取得了三连胜,并得到了价值250万韩元的连胜奖地参一套。

  李英信今年28岁,中国棋迷对她还算是比较熟悉的。在赵惠连和朴志恩出道之前,她与尹映善等少数几人算是韩国最强的。李英信曾获得过韩国女流国手战冠军,国际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曾获得过宝海杯亚军。不过这几年,她的实力并无大的长进,渐渐已经很难进入韩国女流棋战决赛了。

  可以看出,今天的比赛李英信是抱着必胜的信心上阵的,从布局看,她还是有点轻视两连胜的知念薰。右上李英信首先下出强手,知念薰则比赛稳,先拿了角地,准备打持久战。到了右下时,李英信再出强手,她不下基本定式,准备全力经营右边模样,实战证明黑27、29两手正是导致苦战的原因。在知念薰夹击右下两黑子时,李英信的思路已经开始不连贯了。黑棋当弃不弃,白棋顺势把下边走厚,黑棋布局完全失败。

  随着棋局的进行,知念薰在左边扩张起了宠大的模样。此时,白棋不仅实地占优,因为右边黑模样漏风,在模样上面同样也是白棋潜力大。仅仅下了50余手棋,知念薰已经取得了不小的优势。

  在形势不利的局面下,第57手开始,李英信消左边白阵,准备强行把左边掏净,气势极盛。这时候知念薰没有正面迎战,而是巧妙地逼黑棋逃跑,自己顺势走进中腹,到了68手时,右边黑模样已经基本报废,形势继续恶化。

  不杀左边白棋无法争胜,黑棋从第73手开始拼死一搏。但因读秒的原因,李英信在攻击过程中处理不当,黑89如果下在90位,可能是白龙做活有一定难度。中央战斗白棋痛快地吃下黑7子,仅仅100手胜负已决。黑95手是最后的败着,如果当时黑吃掉中央几个白子,还可把战线拉长。

  后面100多手是在黑棋必败的形势下进行的。李英信拼得很凶,连续动手杀下边和上边白大块,两块棋均出现了劫争。但在劫材方面白棋绝对有利,两处劫争李英信均没有机会,坚持到258手,李英信才投子认输。

  知念薰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出场,连克两名韩国棋手和一名中国棋手,取得三连胜的好成绩。这位日本女流棋圣头衔保持者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连胜奖,大大地为日本女子棋手挽回了面子。而在上届比赛中,她们5个人仅胜一局。

  明天将是本届正官庄杯第二阶段比赛的收官战,知念薰四段将向四连胜发起冲击。她的对手将是提前登场的原中国主将芮乃伟九段。

  芮乃伟的提前亮相是本届正官庄杯中的一大亮点,她会有什么的发挥呢?让我们一起关注明天的比赛吧。明天13点,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10局,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