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范蔚菁惨败于知念薰 日方获两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1日汉城消息,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继续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今天下午进行了第8局的较量,中国第二位出场的范蔚菁初段登场挑战日本副帅知念薰四段。因大赛经验和实力不足,范蔚菁执白183手中盘告负。至此,日本队也取得了本届比赛开赛来的首个连胜。

  范蔚菁初段在上届比赛时还在担当记谱员的任务,今天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尚不足。因此,在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知念薰四段的棋富有攻击力,昨天的比赛中她即是在中盘战斗中奠定了胜局。今天面对没有大赛经验的范蔚菁,她的攻击力更显强大,轻松地即取得了完胜。

  今天的比赛由知念薰执黑,序盘她还是坚持厚实的棋风。右上一带出现了第一场接触战。比较意外的是,在范蔚菁脱先后,知念薰没有抓住机会猛攻右上白棋,以至于在白棋占领天元后,黑棋倒是不太好攻了。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虽然晚了一点,知念薰还是第41手靠出,展开了攻势。右上的战斗知念薰完全掌握了主动。右边和上边白棋被分断之后,范蔚菁的形势已经告急。在知念薰的猛攻下,范蔚菁渐渐坚持不住了。右边白棋最终后手苦活,但此时知念薰已经大大地领先了。在黑棋从左边收手,切断中腹一拍子后,中央黑潜力极大,知念薰基本确立了胜势。

  为了破中央黑阵,范蔚菁连下了白88、90两手恶手,硬是把黑棋撞厚,直接导致后来中腹作战的失败。白92手是范蔚菁放出的胜负手,也是无理手。

  经验老到的知念薰并未马上冲断反击,而先忍受了几手后再放出决定性一击。黑113手冲断落一盘上时,中央白5子落入黑手中,白棋瞬间崩溃。

  范蔚菁没有当即认输,坚持收了一段官子。可盘面15目以上的差距一直未见缩小,到了183手全局结束,知念薰四段执黑中盘获胜。

  在

日本队连折三阵之时,知念薰挺身而出,以二连胜逼出了韩国队副帅。现在韩国和日本均剩下两人,
中国队
仍然继续占据人数上的优势。

  明天知念薰四段将接受韩国副帅的攻擂。不出意外,韩国将派李英信四段出场。明天13点,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9局的韩日对抗,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