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知念薰半目险胜李旼真 正官庄杯日本获首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0日汉城消息 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继续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今天下午13点起进行了第7局的韩日对抗。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副帅知念薰四段执白253手险胜韩国的李旼真四段。日本队在连上3人未获一胜的困难形势下,今天终于拿到本届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知念薰四段今年31岁,她曾在日本女流本因坊战中完成了三连霸,与小林泉美六段并称为日本女流双强。今年她获得了女流棋圣战冠军,得以入围

日本队正官庄杯阵容。

  韩国的李旼真四段昨天轻取中国先锋王祥云后,自信心爆涨,以至于今天已经不把日本棋手放在眼里了。今天她是非常能放得开,在对局中时时都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什么强手、无理手都敢下,她输就输在这上面。李旼真整盘的表现只有右边强手得手一个亮点,整体来看基本上是完败。

  今天这盘棋的序盘是知念薰下得好。首先是左下,痛快地吃一黑子后,白棋已经开始好调。然后她又突入右上黑模样,轻松整形后扬长而去,已经开始确立了优势。

  战线转到右下一带时,李旼真拿出了典型的韩国流。知念薰显得很不适应,让黑55手的强手奏效,白棋棋形瞬间变得很差,不仅失去了继续扩大优势的机会,甚至调子已经逆转。

  李旼真右下的强手得到了意外的效果,更加坚定了她对日本棋手的看法,准备大打出手。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李旼真下出了第65手中腹二连扳的败着。知念薰第66手强硬断下,黑瞬间又重回守势。而从实战进行来看,知念薰断了黑以后,胜负已决。

  从下边逼黑做活开始,我们可以看到知念薰对棋的理解远在李旼真之上。此后白棋的行棋自然、流畅,在厚实拿下中央黑两子后,白棋已经胜定。

  差距非常大的形势下,李旼真的表现出了韩国人特有的韧劲,她顽强地坚持着,希望奇迹出现。知念薰在读秒中确实乱了,官子收得糟糕至极,失误不断出现,大优的棋竟然被李旼真一直追到半目。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李旼真努力了,但是前面差距实在太大,最后半目输棋也没什么可以遗憾的。这盘棋至253手结束,知念薰四段执白半目获胜。

  明天将输到中国棋手登场攻擂。估计范蔚菁初段上场的可能性大。明天13点,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8局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