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祥云:五连胜简直不敢相信 我已经完成了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 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开始在韩国棋院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5局比赛中,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执白132手屠龙击败日本棋手大泽奈留美五段,取得了五连胜佳绩。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的内容:

  记者:首先,祝贺你取得了胜利。你来总评一下今天的对局如何?

  王祥云:很难的棋。后半盘时,对手下出了缓手,以后我感觉是我好。但是序盘我下得不好。

  记者:你预想到自己能取得五连胜吗?

  王祥云:(笑)就连4连胜我也没想到。最近我的状态不好,在平时的练习赛中也输得很多。

  记者:你说的练习赛是指什么?与谁下?

  王祥云:我属于中国国家少年队,我们不分男女,年轻棋手在一起下分组赛。

  记者:你的成绩怎么样呢?

  王祥云:还是不公布好吧,成绩非常不好。

  记者:大概说一下胜率好吗?

  王祥云:(犹豫了一会)到现在12战3胜9负。

  记者:你认为能够引领你取得五连胜的力量是什么?

  王祥云:我也不知道。我赢了5盘了吗?简直不敢相信。(笑)大概是因为我没有负担,才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吧。

  记者:剩下的棋手中,你认为谁是最难的对手?

  王祥云:不管是谁,我都是第一次与她们下。我不知道。

  记者:第3届比赛时,叶桂五段曾取得了五连胜。你能打破这一顶记录吗?

  王祥云:我已经完成了任务。哈哈!什么时候输都无所谓了。(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