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点评三星杯:罗洗河是快棋天才 他令人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仁川落幕。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和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进入了三番棋决赛。赛后,韩国媒体高度评价了罗洗河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称其为:快棋天才,他令人震惊。

  三星火灾杯官方网站赛后评论称,在韩国和中国各有两名棋手的半决赛中,双方展开了势均力敌的较量,结果至决赛中韩对抗仍然将延续。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击败了中国的胡
耀宇八段、中国的罗洗河九段击败了韩国的崔哲瀚九段,他们均以2-1获胜进入了决赛。

  作为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进入决赛是很正常的,但罗洗河九段就不一样了,他以前在世界大赛中并无什么成绩。包括本届比赛,他才两次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这次进决赛是首次。

  罗洗河进决赛的过程更是令人震惊。其一,他是通过

预选赛打上来的棋手。其二,他在本赛中是连克强手。他在本赛是连克赵汉乘八段、宋泰坤七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所胜的这些人都是韩国的强手。

  在今天的决胜局中,比赛中连续乱战,过程之激烈简单令观战者手心出汗,而罗洗河的冷静判断令职业棋手咋舌。这盘棋曾可能出现三劫连环,当时研究室里也对此深信不疑。令人震惊的是,罗洗河竟然把三劫连环无胜负做成单劫胜负,而且他的判断还是正确的。

  对崔哲瀚来说,这盘棋不能不说是可惜的一盘。中盘时吃了左边,相当有利的棋也逆转败。更委屈的是,三劫连环无胜负的机会也错过了。

  韩国棋院网以《李昌镐时隔6年重返决赛 对手是快棋天才罗洗河》为题报道了三星杯半决赛的情况。

  对于崔哲瀚与罗洗河的比赛,该文评论称:崔哲瀚本有稳胜的道路,却遭惨痛的逆转败,进军三星杯决赛之梦破灭了。

  该文介绍罗洗河时称,罗洗河从预选赛开始参加本届比赛,在本赛中又连胜赵汉乘八段、宋泰坤七段、李世石九段等韩国强者,成为本届赛事强烈的冠军候选人。今天他竟然连崔哲瀚九段也压了下去,进入决赛。这是罗洗河第一次进入三星杯决赛,同时也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对于李昌镐和胡耀宇,该文称:胡耀宇曾两次在三星杯本赛中把李昌镐中途拉下马,这次李昌镐报仇成功。这也是李昌镐自1999年第4届三星杯之后,时隔6年重获决赛门票。

  该文没有对决赛进行预测,只是介绍称:两位棋手间的战绩为李昌镐4战全胜。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赛后的报道中称罗洗河为“快棋鬼才”。

  文章中称,在可能出现三劫连环无胜负的形势下,罗洗河看清了形势有利,在劫争中作了让步,结果三劫连环没有出现。如果出现了反复提劫,三劫连环无胜负的情况,将是两人在两天内连续创造两项异色的世界纪录。

  同时,该文还称:2-1击败胡耀宇,李昌镐自1999年后时隔6年重返决赛,瞄准霸权。(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