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局终就是备战始 邵炜刚:要对布局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赛后,本次三星杯中方代表团团长邵炜刚九段和胡耀宇八段进行了长时间的研讨,当天的对局他们只是简单摆了摆,大多数时间里,他们在为16日的第3盘比赛作准备。

  “现在还不知道胡耀宇在第3盘棋中执黑还是执白,前两盘都是白棋赢,似乎是白棋有利,但对于两位身经百战的棋手来说,这个影响不会很大。我们主要是就第3盘执黑或执
白的布局做一些准备,平时对李昌镐研究已经很多了,打谱已没有多大意义,只是准备一下布局。”邵炜刚说。

  邵炜刚透露,胡耀宇与李昌镐的比赛结束后复盘,李昌镐立即指出他自己在中腹关键处的失误,正是在中盘时中腹处不经意的交接中,李昌镐出现了缓手,胡耀宇机敏地反客为主,占据先机,这一点与国内高手的判断一致。复盘中,胡耀宇发现自己在读秒中出现的官子失误,本来那些官子收束并非很难。“时间宽裕一点的话,胡耀宇肯定不止赢1目半。”邵炜刚说道。

  胡耀宇是一位心蕴静气的棋手,虽然扳回一局,但他没有任何得意之色,和第一盘输棋后一样,平静如常。和胡耀宇一样平常的还有罗洗河,虽然他在第二盘对局中脆败,可从其脸上看不出任何输赢变化来。谈及这盘脆败,罗洗河只是表示他在布局时棋形下坏了,导致后来的招法勉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