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半决赛次轮结果倒过来 罗洗河“输得真爽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8: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郭剑)三星杯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第二局较量,最终的战果和第一天正好相反———罗洗河输给崔哲瀚,胡耀宇力克李昌镐,这样两场对决都战成平局。明天两对棋手的第三局都是生死战,这也让半决赛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许多。

  罗洗河与崔哲瀚这盘棋下得十分奇怪,虽然三星杯规则规定双方都是两个小时,但罗、崔两人在布局阶段便是落子如飞,几乎不加考虑,这让观战的棋手大为吃惊。在右上方
的战斗中罗洗合一招误算大龙被屠吃亏甚大,所以早早投子认负———此时才过1小时20分钟,双方总共才下139手。另外一台的胡耀宇和李昌镐才走了40余手。

  赛后罗洗河与领队邵炜刚复盘,邵炜刚笑着“挖苦”罗洗河,“输得真爽快”,罗洗河则轻松表示:“损了两手棋以后就没心气了,明天再和他玩儿”。

  胡耀宇在近一天的激战中赢了李昌镐1目半,研究室很多高手在看完这局棋后认为,李昌镐有些过于自信,而胡耀宇并未犯错。“有几手棋,最后的事实证明李昌镐有点缓。”王磊说,“他以为能应付。”

  “我不希望他俩背上包袱。”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在整体实力上,罗洗河、胡耀宇其实不如崔哲瀚、李昌镐,所以决胜盘只要他们尽力我就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