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不能怪罗洗河 他的棋风决定了输赢都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三星杯半决赛第二局开赛不到1个半小时就传来了罗洗河认输的消息。罗洗河同崔哲瀚从布局阶段就落子如飞,到罗洗河认输的时候 双方一共下了139手,这在慢棋赛中非常少见(目前三星杯采用的规则是每方2小时)。此时另一盘半决赛李昌镐和胡耀宇这盘棋仅落子40余手,胜负之路还很漫长。

  由于上午有个会议,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没能及时看三星杯的对局。在得到罗洗河认输这个消息时王汝南先是吃了一惊,不过他很快平静下来,说道:“这不能怪罗洗河,他的棋风如此,下棋时速度很快,气势很足,不管输赢都是很快。”

  罗洗河同崔哲瀚的比赛结束后,关注的焦点自然集中在了胡耀宇同李昌镐的对局,这次带队出征的邵炜刚特地从韩国打来电话,询问棋院观战棋手对胡李之战的形势判断,常昊接了电话,他说:“感觉李昌镐布局阶段走的有点怪,不过目前肯定是细棋局面。”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