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罗洗河完胜胡耀宇惨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0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昨天在韩国落子,首局比赛中国棋手喜忧参半。罗洗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的崔哲瀚九段,胡耀宇八段执黑惨遭逆转,中盘不敌李昌镐九段。

  罗洗河执黑依旧落子飞快,崔哲瀚也是针锋相对,布局阶段黑棋偏重实地,白棋的外围走得也很厚。至32手崔哲瀚碰右下无忧角,双方围绕这个局部展开战斗,至61手罗洗河
弃掉中腹5子将右上角两颗白棋擒获,又将下边实地收住。这一转换过后双方各有所得,黑棋实地巨大,白棋的模样也不容小视。随后崔哲瀚在中腹构筑巨大模样,黑棋打入中腹,棋局随之进行到关键时刻。白棋虽然十分厚实,但要全歼黑棋的空降部队也非常困难,但崔哲瀚在中腹的攻击也十分有效,大捞一把后先手收官,棋局也发展成一盘细棋。在收官阶段崔哲瀚出现失误,左上角白棋大空竟然被黑棋活出一块,棋局也骤然结束了。罗洗河执黑227手中盘获胜,占得先机。

  胡耀宇执黑与李昌镐的对局进行得相当缓慢,两人落子都十分谨慎。至中午封盘只进行了31手,胡耀宇的布局重视外势,在中腹构筑大模样,李昌镐则获得上边的很多实地。序盘后李昌镐侵消黑棋中腹,胡耀宇借助攻击将左下角白棋星位一子吃掉,收获不少实地。之后的比赛中,李昌镐出现失误,胡耀宇将白棋下边一块棋劫杀,形势一片大好。但随后胡耀宇在优势下有些保守,中腹缓手连出,被李昌镐抓住机会连出妙手,将黑棋中腹搞得一塌糊涂。胡耀宇中腹黑子被分开后,一块只能苦活,另一块单关回家,大好形势惨遭逆转,至168手中盘认输。

  半决赛鹿死谁手还未见分晓,第二局将于12月15日继续进行。 (文 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