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崔毒完全落入罗洗河步调 李昌镐的棋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三星杯围棋赛半决赛三番棋首盘打响,结果罗洗河和胡耀宇并未让韩国顶尖棋手李昌镐和崔哲瀚占得什么便宜,罗洗河大胜崔哲瀚,但胡耀宇在中盘缠斗中不敌功力深厚的石佛,败下阵来,中韩各得一分,平分秋色。

  三星杯半决赛上演中韩颠峰对抗,引起了棋迷和围棋届人士的高度关注。与三星杯同期进行的是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名人头衔卫冕者古力在开赛前还忙里偷闲看了眼三星杯
的直播,中国棋院的研究室里众多棋手分成三组,实时关注的进程。

  今天的比赛,下棋并不慢的崔哲瀚遇到了落子比他还快的罗洗河。孔杰评价道:“崔哲瀚完全落入了‘小猪’罗洗河的步调,罗洗河擅长能一举定胜负的局面。这盘棋罗洗河先把实地捞够,迫使对手去攻击自己中腹的孤棋,结果在战斗中崔哲瀚没能走出最强的下法,罗洗河的大龙扬长而去。此后双方又下了很多,不过跟胜负关系不大了。”

  同崔哲瀚相比,李昌镐的功力显然更加深厚,前半盘李昌镐在胡耀宇面前并没有完全发挥,执白的李昌镐第28手落在了黑棋的厚势旁边,观战的中国高手发出了一阵惊呼,常昊、孔杰、王磊等人纷纷用“不可思议”、“看不懂”、“搞笑”等词汇来形容这步棋。此后双方又在下方展开战斗,白棋第80手去抢了一个大官子,被胡耀宇打劫杀死了一大块白棋。此时,观战者都表示黑棋好下,白80明显是一步缓手。

  不过此后的进程完全是李昌镐的表演了,下方定型完毕,焦点逐渐集中上方。结果作战中黑棋原本还有望成些空的地方被白棋几手漂亮的招法击破,李昌镐一举确立了优势。孔杰表示:“李昌镐在这里发力了,胡耀宇的应对有些手软,可能是时间不够吧。这里的攻防确实也展示了李昌镐的实力。”当谈到李昌镐的第28手“奇怪”的打入时,孔杰笑着摆摆手,说道:“那里实在看不懂,不过李昌镐好像也没亏什么,可能有他的想法吧。”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