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战决赛首局古力告捷 演不战而屈人之兵好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3日北京消息,“中体传媒杯”第十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古力执白1又1/4子击败挑战者俞斌,首战告捷。

  古力棋风凶猛,目前高居国内等级分第一。今天这盘棋古力没有发挥自己善战的棋
风,反而和俞斌大斗功夫棋。双方分抢边角实地,给人“和风劲吹”的感觉。不过古力一如既往地落子如飞,下午续战后不久俞斌就进入读秒,此时古力还有1个半小时才进入读秒,时间上古力遥遥领先。

  进入后半盘,双方把边角均抢占完毕,局面基本平分,最后的焦点集中在中腹的定型。俞斌由于时间不足,在中腹的定型中吃了“小亏”,原本能成几目的地方几乎被搜刮得所剩无几,就因为这几目的亏损使古力确定了胜势,最后以1又1/4子的优势取得胜利。

  赛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尽管战斗不激烈,但很多细小的地方还是让两位高手好一阵探讨。古力表示:“这盘棋可能俞斌到后来时间不够了,如果中腹他没有失误的话,这盘棋很有可能是半目胜负。”谈及本局为什么没有主动挑起战斗,古力笑道:“这盘棋是大贴目,我想黑棋的负担稍微重些,而且一开始俞斌选择的变化非常平稳,所以我也没有主动战斗。”

  第十八届名人战决赛第2盘棋将在12月15日进行,届时新浪体育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