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生死战娇子惨败海淀 曹薰铉苦笑:我还顶用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20:09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 贾知若 发自成都

  素来清静的四川娇子队主场大汇堂酒楼今天人流如织——若本场对北京海淀的保级生死战落败,娇子在最后两轮澳特来围甲联赛要想挣脱保级漩涡除非有奇迹发生,而一旦降级,四川棋类将在今年之内第三次失去甲级资格,成都媒体此前已发出“保卫棋城”的呐喊,今天的生死之战,自然吸引了不少棋迷前来围观。

  遗憾的是,除古灵益击败赵守洵外,娇子今天其他三台皆败,尤其是主将台上曹薰铉九段奋战至最后,仍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三子不敌海淀小将周睿羊,未能挽狂澜于既倒,令人扼腕。由于联赛仅余两轮,目前娇子与保级死敌海淀已有1分之差,而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大的贵州卫视和重庆建设摩托,用娇子总教练宋雪林九段今天的话来说——“保级还有希望,但除非出现一点奇迹了……”

  娇子今天唯一的胜局来自快棋台上,小将古灵益三段执白完胜对方实力相对较弱的赵守洵。但紧接着,执黑的余平序盘阶段就出现漏算,几乎停了一手棋,劣势下余平逆转心切,揪着对手马笑冰的大龙不放,但终局前疯狂的屠龙战毕竟太过勉强,余平中盘落败。余下两局,执黑的杨一对阵王昊洋,在形势一度不利的情况下似有转机,而老曹执白对阵周睿羊一役,进入复杂的中盘战后,众高手评价不一……

  执白的曹薰铉布局阶段应该说非常成功,很快将对局引入自己擅长的步调,但中盘战老曹在下边一带弈出“挖”的恶手,形势开始吃紧。此际,对局室里因感冒而不停抽动鼻子的“围棋皇帝”显得有些无奈,一边飞快落子,一边猛敲自己的头顶,用韩语念叨“这是疯了么”,也不知是评价对手还是对自己的指责……

  15:30,古灵益离开赛场,临走前他仔细判断了局势,得出的结论令川军研究团振奋——白棋有利!

  15:58,研究室里海淀领队王群八段称“黑棋盘面领先10目”,并与余平六段一起试下后面的官子,高手间判断发生分歧

  16:20,研究室里,王群的意见开始占据上风,因为余平六段也不停悲叹老曹官子损失巨大,“这里3目,这里又损3目……”余平似乎恨不得自己顶替上阵收官:

  16:30,总教练宋雪林走入对局室,到老曹桌旁时,“围棋皇帝”有所察觉,抬头对视间,老曹眼中已有歉疚之意。宋九段随后不久就转而观摩另一桌杨一VS王昊洋去了……

  下午五点左右,最后两盘几乎同时结束:曹薰铉执白输了一又四分之三子,杨一则以四分之一子告负,娇子连足以救命的0.5分都没拿到。

  赛后,接受记者们采访时,曹薰铉九段强作欢颜,他表示:“效力四川队以来,我的总成绩是4胜4负,对我个人来讲已非常不容易,但俱乐部肯定不满,特别是今天的最后一局……”当有记者问“今后是否还会考虑加盟四川”时,老曹笑答“我还顶用吗”,至于他今后是否还有能力拿新的世界冠军头衔,老曹坦言:“现在年轻人进步神速,加上我个人的身体状态不比从前,要想再拿世界冠军,太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