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李世石惺惺相惜 李世石:每次跟他下都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05 华商网-重庆时报

  贵州咳速停与重庆建设摩托之战的看点不仅仅是一场围甲冠军争夺战,古力和李世石这两名少年剑客的对话更是这场大战的重头戏。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双方一共交手3次,古力1胜2负暂落下风。因此,今日古力不仅面临将今年两人的交手记录扳平的任务,还肩负为重庆队重夺围甲冠军的重任。只要古力在主将之战中拿下李世石,重庆建设摩托击败贵州咳速停便成功了一半。而对李世石来说,这场对局也是他一雪LG杯半决赛伤不敌古力之耻的最好机会。

  古力:拿下这一战便不再自责

  当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古力的电话时,他刚刚从北京返回重庆。虽然此时重庆队本场比赛阵容还没有确定,但古力已经表示做好了在主将之战中迎战李世石的准备。果然,在昨天晚上的抽签结果中,古力如愿在主将对决中遇上了李世石。

  对于这一战,古力认为重要性并不亚于

LG杯那场半决赛:“今年围甲我的状态并不好,可以说我简直是在拖重庆队的后腿,不过幸好我们现在又回到了冠军争夺战的行列中,如果能够在击败李世石的同时又能够将我们带回积分榜首,那真是太痛快不过的事情了,也能够为我之前的糟糕状态‘抵债’。就我看来,这一战的重要性绝不亚于LG那场半决赛,因此我一定会像对待世界大赛那样全力投入,何况李世石是我最欣赏的对手。”

  李世石:和古力下棋有兴奋感

  对于李世石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重庆,但是昨晚他到达重庆时已经是6点左右,对这个城市还没有太多的印象。

  早在国内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李世石便就这场比赛表示:“这是我在200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当然希望和古力交手。”而重庆队也没有辜负“不败少年”的心愿,让他能够以主将的身份和古力再次上演一场“巅峰对话”。虽然旅途疲惫,但是昨天李世石依然表示了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力投入:“帮助我所在的队伍取胜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而对于古力的评价李世石也是丝毫不惜溢美之词:“古力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每次和他下棋,我都有兴奋的感觉。”

  实际上,咳速停本赛季能够在围甲中领跑诸侯,李世石居功至伟,李世石之前下的3盘棋中两胜常昊,一胜古力,帮助咳速停在联赛中保持对上海和重庆不败战绩。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