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败少年不狂妄:我比不上李昌镐 还是韩国棋手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李世石来了,还是那么纤瘦的身材,还是那头乱乱的头发,还是那种尖利的嗓门,但站在记者面前的“不败少年”这次却并没有传闻中的狂妄,他满脸堆笑,在采访开始前他甚至对着记者微微地鞠了一躬,完全就是一个讲礼貌的韩国好青年形象。作为贵州咳速停队的主将,他将在今天的围甲联赛中和古力再进行一次“绝代PK”。

  “古力很有趣”

  我们的话题首先从重庆开始,这是李世石第一次来到山城。“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很漂亮的一个城市。”但李世石知道,他来重庆并不是游山玩水。说起今天和古力的决战,李世石的表情变得凝重。“和古力比赛我总是会很兴奋。今年我在LG杯中输给了他,一直很想和他再来一盘。”在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才从“不败少年”脸上看到了其好战的天性。

  李世石知道,他和古力是“一生的对手”,“古力和我的风格相似,我觉得他很有趣,他在赛场内外都非常有活力。”李世石这样描绘他眼中的古力。

  “我还比不上李昌镐”

  提到李世石,我们总忘不了李昌镐。毫不夸张地说,“二李”目前处在世界围棋金字塔的最顶端。如果说以前李昌镐是无可争辩的“第一人”的话,那么现在很多人对此已经有了怀疑。因为夺得五个世界冠军、年龄才20出头的李世石已经表现出超越李昌镐的势头。

  但当记者问李世石是否觉得自己已经超越李昌镐时,“不败少年”连连摇头,“现在还是李昌镐实力最强,我觉得自己还比不上他,超越李前辈是我的方向。”看来李世石也并不是盲目的张狂。

  “中国围棋比韩国全面”

  今年李世石先后在LG和三星杯比赛中被古力和罗洗河击败,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的优势已没有以前那么大。记者问李世石,他认为目前的“

中韩之争”到底处于一个什么层次上。对于这个问题,李世石沉默半晌之后的回答是:“客观来说还是韩国棋手强一些。”这很符合“不败少年”的性格,他决不会承认自己不行。“但是———”李世石话锋一转:“从全面的角度来说,我认为中国围棋已经超越了韩国。”显然,李世石对于中韩围棋之间的“厚度”和“尖度”的问题,有着清醒的判断。

  作者:蒋敬诗/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