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周鹤洋进倡棋杯决赛是天意 要利用好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8 新浪体育

  今天,第二届倡棋杯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广西南宁结束,周鹤洋执白210手不计点胜谢赫,与孔杰相会决赛。而本次决赛地正是重庆,重庆棋院院长杨一称:这是天意。

  记者:你怎么看这次周鹤洋进入倡棋杯决赛?

  杨一:既然是重庆办决赛,有重庆棋手参加当然是好事,这也许是天意。重庆棋迷
的热情必然因为周鹤洋的参加而被激发出来,至少能保证有个主场作战的氛围吧。

  记者:这次决赛的主办权为什么会落到重庆,其中有什么故事?

  杨一:这是比赛的赞助商的意思,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决定本次决赛放在重庆,我们当然是很乐意办这样的围棋大赛决赛,重庆的围棋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

  记者:周鹤洋在半决赛后两盘棋发挥得如何?

  杨一:其实周鹤洋第二盘棋就该赢,主要是因为延时罚点的原因,他才被迫认输了。谢赫在第二盘棋后不是也承认,如果周鹤洋不被罚4点,胜利应该属于周鹤洋吧。在今天的决胜盘,胜负的归属被一个劫争决定,周鹤洋在劫争得把握上比对手好。

  记者:你觉得周鹤洋今年在国内赛场上表现好不好?

  杨一:不好,没有一项头衔能说好吗?现在国内头衔除了古力一人有四个外,其他棋手都只有一个,周鹤洋今年各项头衔战表现不好,今年此前唯一一次进入头衔战决赛也被古力击败。今年围甲,他目前的战绩12胜7负,比王檄多输了两盘。

  记者:那你觉得这次周鹤洋进倡棋杯决赛,对即将到来的围甲与贵州咳速停的大战,是不是个好消息?

  杨一:那肯定是,这至少反映出周鹤洋在这场重要战役之前,有了个不错的状态。我们也会按棋手的状态,来排定围甲比赛的台次。

  记者:你怎么看周鹤洋与孔杰两人的决赛前景?

  杨一:应该是两人半斤八两吧,从过去战绩看,周鹤洋赢得多些,但这也要看棋手的临场发挥?

  记者:孔杰是卫冕冠军,第二次进倡棋杯决赛,你觉得第一次进决赛的周鹤洋是不是比上届的王磊胜算大?

  杨一:这不好说,他们都是龙辈的佼佼者,希望周鹤洋能利用好主场优势。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