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半决赛在即 韩媒体:崔哲瀚别落入罗快刀步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司马千里报道 引人注目的第十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中韩对抗,将于13日、15日与16日在韩国大田拉开战幕,由胡耀宇八段VS李昌镐九段,罗洗河九段VS崔哲瀚九段。韩国媒体为此特地提醒对快棋手有些胆怯的崔哲翰,罗洗河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快胜李世石的,因此,崔哲翰在比赛中千万不要落入以快棋著称的罗洗河的步调。

  这4位棋手的年龄分别是:李昌镐(30岁),罗洗河28岁,胡耀宇23岁,崔哲翰20岁。
因此,这两场都是新老棋手的对决。

  李昌镐与胡耀宇在正式的世界棋战中激战4盘,双方平分秋色。但胡耀宇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曾战胜过李昌镐,稍稍领先。罗洗河与崔哲翰则有3盘对局,崔哲翰2比1领先。

  韩国分析者认为,决定比赛胜负的真正因素应该是最近的状态和大赛的经验。

  李昌镐重要比赛经验丰富。但最近却刚刚在韩国GS加德士杯决定中遭到2比0领先,却被崔哲翰以3连胜上演了大逆转。大赛前受此重创,李昌镐能否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是胜负的关键。此外,自2000年后,李昌镐从未进入三星杯决赛,因此本届比赛李昌镐也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决心。

  崔哲翰是发挥型棋手,越是重要比赛,越能够发挥或者超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在愉快的实现对李昌镐5番棋4次全部获胜的快举之后,崔哲翰心情愉快地迎来了三星杯的半决赛。

  胡耀宇在三星杯的成绩历来都很好,加上本届,他已经3次进入半决赛了。在第七届16强战中,胡耀宇淘汰了李昌镐。在第八届比赛中,胡耀宇八连续战胜刘昌赫、李世石,进入4强。在第四届农心杯比赛中,更是实现了5连胜的好成绩。因此,胡耀宇虽然没有能够进入世界棋战的决赛,但韩国方面认为他对李昌镐绝对构成强大的威胁。

  罗洗河在8强战中淘汰上届冠军李世石,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但除了一届

春兰杯4强及参加过农心杯比赛之外,罗洗河在国际棋战中的成绩乏善可陈。就实力而言,他略逊崔哲翰一筹。据悉,崔哲翰在进行三星杯4强对阵抽签时曾表示:“如果是
预选赛
3小时限制时间,我更希望能够碰罗洗河。但本赛2小时限制时间,明显对罗洗河有利。”对于罗洗河最近连续战胜曹薰铉九段、古力七段等高手的近况,韩国方面没有提及。

  除李昌镐之外,其他3位棋手都没有进入过三星杯的决赛。因此,他们对三星杯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