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保级战四川VS海淀 曹薰铉现身成都“保卫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2005澳特来杯围甲联赛尚余三轮,悬念也许会持续到最后一轮,但无论保级还是夺冠,明天的第20轮都将成为一个分水岭。

  四川娇子VS北京海淀,老牌保级专业户对阵近来上轮刚刚结束疯狂六连胜的青年军,目前娇子积14.5分与大连上方地产同分,仅领先海淀1分,这样微弱的优势有可能在一轮比赛中就彻底被逆转……谁继香港新世界之后成为第二支降级的棋队?最大可能就是这场比赛
的输家。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一座天天有棋子脆响伴奏的城市。

  无论将来如何,我们曾经是棋城——对这个城市的棋界中人来说,他们在骄傲中已略有点失落,毕竟,无论围棋、

中国象棋还是国际象棋,昔日的辉煌已成孤帆远影,成都棋界近十年来一直在“厚度”与“高度”的落差中苦恼。就像一座被削平了巅峰的珠穆朗玛……

  没有人能在历史的功劳簿上睡得平稳,成都人也不例外。对这个城市的棋类运动来说,这个冬天有点冷——不仅因为近日来气温骤降,还因为在首届国际象棋联赛中,四川国际象棋队陪太子攻书,早早无缘甲级;象甲联赛,四川队虎头蛇尾,最终还是在倒数第二轮再次饮下降组的苦酒,从近几年的象甲征战史来看,他们是真正值得同情的“升降机”;现在,寒流开始袭击四川围棋了,本周六在大汇堂主场,四川娇子队将遭遇目前积分仅比他们差1分的北京海淀,“小鬼当家”的海淀队刚刚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

神话,完成围甲六连胜后,成为娇子队保级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主将周睿羊三段今年战绩更是惊人……

  如果连最后一支甲级棋队的资格都不保,棋城将如何面对未来?这是个步步紧逼的充满惊怖意味的必然猜想,所以,成都媒体时下已开始高呼“保卫棋城”,就像四川足球1995年高喊“保卫成都”一样的急迫。

  四川骄子队针对本队无主将的状况,从来不请外援的他们花重金请来了“围棋皇帝”坐镇主将。按照约定曹薰铉九段应该下满8盘。在过去的7盘中,曹薰铉九段4胜3败。所有的期待都浓缩在了对海淀队这盘上面了,有利的是,周睿羊刚在倡棋杯上受挫。

  娇子总教练宋雪林九段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其实关键就在老曹那一盘,主将对决肯定是他对周睿羊,不会错,因为我们两队都不会冒险,这种时候,最重要的一盘要留给最令人放心的棋手去下!老曹?别人担心,我不担心身经百战的他。围棋是个人项目,旁边人说得再多都没用,我相信他能在关键时刻为娇子队顶住。老曹一拿下,其他三盘我们赢一盘不是问题,生死战的难关就会顺利渡过。当然,如果老曹输了,其他三盘我们要想全赢就太难了。话又说回来,如果赢其中两盘,假设我们以0.5:1.5这样的比分输的话,后面其实还有希望。最后一轮我们的对手是重庆,他们要争冠军,拼起来难度更大,不过条件是均等的,海淀下一轮不也要碰重庆么?”

  据悉,海淀本轮将遣周睿羊、王昊洋、马笑冰和赵守洵上场,娇子方面则“应”以曹薰铉、古灵益、杨一、余平。有趣的是,就连韩国棋界也对这场保级生死战充满了兴趣,据昨天抵达蓉城的曹薰铉证实,他所担任社长的著名韩国围棋网站TYGEM将对这场赛事进行直播,宋雪林九段、李亮五段则将在该网站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弈城围棋网上,对主将之战进行全程视频语音讲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