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重庆贵咳将上演双雄会 李世石:希望对手是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时过境迁,以往提前数轮就能摘得围甲桂冠的重庆建设摩托队,近期六连胜后才看到久违的夺冠曙光,而且,他们周六必须在主场最重要的“对冲战”中,想办法“解决”掉李世石九段领军的目前排名第一的贵州咳速停队……理论上来说,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从榜首的贵咳(25.5分)到第五名的北京新兴(22.5分)都有夺冠可能,但仔细分析赛程却不难发现,本赛季的冠军将在贵咳、上海和重庆当中产生,而本周重庆建摩主场与贵咳的双雄会具有“一战定乾坤”的战略意义。

  夺冠概率最高的应是上海移动。虽然沪军目前落后榜首1.5分,仅因局分占先而领先重庆排在第二,但他们后三轮的对手都不太强:贵州卫视、大连上方和已经降级的香港新世界。

  建摩争冠的机会似乎大于贵咳,当然前提是在双雄会上成为胜利者——不仅要获胜,最好还要全取2分而不是1.5分,否则就必须等待上海队犯错。贵咳队的麻烦更大,除了本轮客战重庆外,下周他们还要与劲旅北京大宝过招,任何一场失利都会葬送大好河山。

  北京大宝和京西地产本轮“对冲”,败者自动退出争冠行列,胜者还要过贵咳这一关,同时必须等待渝沪两强双双犯错,这样的概率几乎不存在。

  不出意外的话,本轮比赛的主将之争将是古力VS李世石,结果是2004三星杯的翻版,还是2005

LG杯的重演?难以预测。李世石今年为“正名”而来——上一次参加围甲战绩不佳,本赛季他主动降薪加盟贵州,全年只下四盘棋,即主客场与上海移动和重庆建摩的四场比赛,前三盘他两胜常昊,一胜古力,这三战贵咳保持不败,小李居功至伟。 李世石昨天在回答韩国围棋电视台采访时特别提到:“马上将在中国进行我今年最后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希望遇到的对手是古力。”正在为下周卫冕名人的比赛作准备古力回答:“这是我们队今年最后一次争冠的机会,我将服从安排竭尽全力。”

  重庆队领队杨一为此战留下了一些悬念:“倡棋杯周鹤洋顺利打入了决赛,也不排除由他担任主将的可能,一切要等周五才能最后敲定。”众望所归的“古李大战”,会不会如期上演,似乎还是个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