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世界杯16强赛首回合 波诺马廖夫渐入佳境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北京时间12月6日晚结束了16强战的首回合盘棋较量。

  八盘棋中有三盘分出了胜负。其中四号种子22岁的俄罗斯棋手格里斯丘克执白先行采用西班牙开局仅用33回合便妙胜前男子世界亚军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另一位俄罗斯棋手鲁布廖夫斯基执黑后走采用西西里防御28回合速胜同胞萨卡耶夫。前世界冠军乌克兰的波诺马
廖夫执黑后走经过73回合苦战艰难击败荷兰特级大师范维利。这也是波诺马廖夫继上一轮两胜我国名将徐俊后,连续第三盘取胜。

  另外五盘棋均以和棋收场。除俄罗斯名将巴列耶夫与挪威神童卡尔森短和棋之外,其余四盘起均鏖战了40多个回合。

  当地时间7号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7点),交战双方将换先继续进行第二盘慢棋的较量。

  本次

世界杯赛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128名棋手参赛。比赛将进行七轮淘汰赛决出冠军。获得前十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参加下届世界冠军赛的候选人赛。全部比赛将于12月17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