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大师赛冠军奖金15万 700余名棋手参加网络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由中国棋院和世界智力大师公司联合主办的2005年世界象棋大师赛将于7日在北京拉开战幕,包括许银川在内的16名中国棋手取得参赛资格。

  在16名参赛选手中,有12名是在今年3月举行的中国全国象棋排名赛的优胜者,其中包括许银川、苗利明、孙勇征等知名棋手。另外4位参赛选手是从网上选拔产生的。其中包括来自北京的12岁的董子仲。

  世界智力大师公司分别在伦敦和香港没有办事机构,该公司是一家推广和运作世界智力运动的公司,旨在使全球的智力运动爱好者参与到智力运动比赛中来。据世界智力大师公司首席执行官唐·莫里斯介绍,总共有700多名棋手参加了网络选拔赛,其中包括来自德国、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棋手。不过,中国棋手还是技高一筹,包揽了4个决赛阶段的参赛席位。

  莫里斯表示,尽管今年参加决赛阶段的棋手都来自中国,他并不感到失望。相反,董子仲的出色表现令他格外高兴。世界智力大师公司希望此项赛事能够帮助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广

象棋

  16名棋手将采用两局制单淘汰赛进行3轮,决出两名棋手再进行四番棋决赛,最后的冠军将于14日产生。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奖金高达15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