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三队主将“赢了白赢” 三支弱旅“输了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第19轮比赛12月3日战罢,贵州咳速停、上海移动通信、重庆建设摩托三支冲冠队均取胜,继续占据着围甲前三位。巧合的是,这三支围甲队本轮主将全都告负,但仍然3比1有惊无险战胜对手。深陷降级圈的香港新世界、北京海淀、四川娇子、大连上方地产四支围甲队本轮悉数败北,排名位置亦未改变,“输了白输”,四队还得在后三轮比赛中进行生死保级战。

  三队主将“赢了白赢”

  排名前两位的贵州咳速停队和上海移动通信队都将主场放在中国棋院,分别迎战四川娇子队和山东鲁抗医药队。咳速停VS娇子之战,咳速停队外援睦镇硕九段首先在快棋赛中盘胜杨一六段,是役睦镇硕再次展示出其驾轻就熟的快棋功夫,他局面清晰,落子飞快,气势逼人。在先守住己方一块超级大空后,然后投子于对手模样中,轻松出逃,奠定胜局。至此睦镇硕已取得了7连胜,总成绩12胜3负,在围甲棋手中胜率最高,无愧金牌外援兼福将。

  紧接着咳速停队刘菁八段中盘胜娇子队余平六段。两人一通乱战,余平行棋勉强,中腹超级大块幸运逃脱,但边角遭受池鱼之祸,当角空被夺后,余平认输。

  2比0,咳速停形势大好,但获胜却咫尺天涯,望眼欲穿。主将王磊八段在一场对攻战中被古灵益二段金蝉脱壳,等到王磊如梦方醒,急着连破对方两个大角时,毕竟晚了一步,古灵益全局愈发厚壮,一通劫争后,王磊无以为继,中盘认输。

  胜负瞬间取决于邵炜刚九段VS李劫五段之战了。是役进程本来就慢,另三盘见分晓后,他俩更是战战兢兢,抖抖索索了。两人在边上进行残酷对杀,一旁的邹俊杰五段发现邵炜刚有一手连扳屠龙的妙手,但邵炜刚硬是视而不见,随手“长”了一手,李劫一“贴”,将黑三子全收,急得咳速停一方盯着棋盘的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

  好在棋盘还大,胜负尚有一争。邵炜刚打起精神再战,李劫优势意识下步步退让,邵炜刚渐渐又占据优势,但他在中腹一个官子昏招,顿时又让王磊、刘菁、睦镇硕他们急得直跺脚,好在这手昏招不影响胜负,邵炜刚终以盘面10目之优胜出。

  两位对局者均早早进入最后一分钟读秒,每手棋无不在读至“7、8”时才如千钧之重般落下,现场气氛凝重,呼吸俨然停顿,真是惊心动魄之至。

  上海移动通信险胜山东鲁抗医药亦同出一辙。快棋赛刘世振六段奋力屠龙,对手丁伟八段索性放开来横冲直撞,眼看在悬崖边上就要反击得手了,惜乎坠落悬崖,刘世振获胜亦惊魂不已。

  上海移动通信主将常昊九段VS山东鲁抗主将谢赫六段之战观者如堵,布局谢赫落下风,中盘时两人强手妙手迭出,虚虚实实,云诡波谲,但因常昊为了保留余味,少做了一个“扑”的交换,自此战机丧失,谢赫好不机敏,反客为主,在角上造出一个天下劫来,眼见劫材不够,常昊停钟认输。

  此刻另两盘棋还在缓缓进行,胡耀宇八段与崔灿三段互围大模样,然后互相侵消,一看就是胡耀宇拿手好戏;邱峻七段与对手陶忻三段纠缠一起,棋局进展时间越长,邱峻的优势亦越发明显,最终,两位沪上小将双双获胜。上海3比1胜出。

  重庆建设摩托客场挑战北京新兴地产,主将古力七段不敌近期状态奇佳的罗洗河九段,但自王檄五段在快棋中胜黄奕中六段后,重庆步入逆转快车道,周鹤洋九段和王雷五段分别战胜彭荃六段和刘星七段。重庆6连胜,重返三甲。

  四支弱旅“输了白输”

  围甲童子军北京海淀自第13轮起,连胜六场,其主将周睿羊三段6连胜,手下败将赫然包括常昊九段、王磊八段、谢赫六段等,本轮海淀队主场迎战贵州卫视队,此前在主将位上四连败的俞斌九段此次发挥完美,局面清晰,在中腹吃住白棋数子后,胜局遂定。周睿羊失手,则海淀必败,结果海淀1比3告负,连胜终结。

  大连上方地产队在北京大宝饭店设主场,主将朴文尧四段不敌武汉宝安地产队主将李哲四段,加上刘小光九段败给老冤家马晓春九段,李康五段不敌张维三段,大连主场失守。

  香港新世界队本轮主场移至乌鲁木齐,但还是未能一扫连败颓势,惨遭对手零封,降级厄运已不可抵挡地降临。

  四川娇子队比赛最后结束,大连、海淀对结果最为揪心,得知娇子落马,大连、海淀均大松一口气。降级圈中的难兄难弟无一胜绩,相当于此轮空白,在给降级队带来一些悬念的同时,也带来一线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