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对手围甲再遇 刘小光:喝酒吃肉拿下“小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41 长江日报

  马晓春绰号“妖刀”,刘小光人称“天煞星”,都曾是中国棋坛威风八面的人物。由于棋内棋外的“恩怨情仇”,两人一直斗个不休。不过到底都是棋坛英雄人物,斗归斗,但都不屑于背后下绊子,往往都是面对面明里互丢飞刀。这也给中国围棋增添了许多“乐趣”。

  在两天前结束的理光杯上,“马妖”以屠龙的方式力斩“天煞星”。胜利之后“妖
刀”当场放话:不服的话围甲再战!话音未落,两人真的在武汉队客战大连队的围甲比赛中再次抽中交手。还真应了那句老话:不是冤家不聚头。

  据介绍,昨天的抽签仪式之后,大连队教练李亚春特意将马刘二人叫到同一张酒桌上。李说:大连现在有难(处于保级关键时刻),正是老将建功立业之时。上一轮小光赢了张文东,自信心强了许多。这一场我专门请他再次出山,争取二连胜。

  对此马晓春另有话说。“我下理光杯时就说过,如果当时他(刘小光)能赢我,那围甲肯定还要再上。如果输了,就别再丢人现眼了。”虽然当着刘小光的面,马晓春仍然毫不客气,“难道大连队的消息这么不灵通啊?理光杯是试应手,输了的人还让他再上,铁定还要再输的。”

  “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啊。明天你这妖刀就不定就自砍一刀。”马晓春话中带刺,刘小光也不甘示弱,“我要喝这杯酒,吃这块肉,明天拿下‘小妖’”。(记者邹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