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妙手险胜小将 理光杯十六强新秀军团只剩时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六届理光杯围棋赛于11月30日在北京深圳大厦结束了第二轮比赛,马晓春九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古力七段、孔杰七段等名将悉数过关,而在首轮闯关的新秀棋手在本轮纷纷倒下,只有时越二段战胜丁伟八段,在16强中争得了一席之地。叶桂五段本轮执白中盘负于谢赫六段,使得女棋手已终止了本届理光杯之旅。

  在许多棋手感觉时间太紧的理光杯赛场上,“快刀”罗洗河和古力似乎要比一比谁
更“快”。这次快一步解决战斗的是古力,他执黑中盘战胜了上轮淘汰邵炜刚九段的胡跃峰初段。仅过了一会儿,罗洗河执黑中盘胜状态不佳的王雷五段。

  马晓春与刘小光九段的对局是全场最受关注的一盘棋。赛前两人“互不搭理”,马九段将拎着的小黑包置于桌上后轻摇折扇,四顾观望;刘九段将带来的纸袋放在脚下后托腮闭目养神。开局执黑的刘九段布下“变相中国流”,摆出了作战的姿态。马九段还是一如既往地飘逸轻灵,落子后不时起身欣赏欣赏其他棋手的对局。序盘右下角的劫争黑棋吃亏不小,形势有点吃紧。但擅长捕捉战机的刘九段很快施放出了胜负手,将局面引导入混乱之中。关键时刻马九段再也不敢大意,一步棋长考了二十多分钟。长考后还抬头询问裁判:“这后面6分钟必须走4步棋吧?”此后,同样陷入时间恐慌的刘九段下出了恶手,终局前找了个“瞎劫”直致大龙愤死。

  棋局结束后两人开始了简单的复盘。赢棋的马九段颇有几分“意气风发”,将黑方的几个胜负手称为“乱踢”,并指出黑棋唯一的胜机是左边的一“跳”。马九段着重说出“唯一胜机”四字时,旁边记谱的小棋手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输棋的刘九段不断地摇头苦笑,只顾不停地在盘上摆着棋。末了,马九段也没忘宽慰刘九段:“周六(围甲)咱们两队要碰上的,你还有机会(报仇)。”

  上轮将陈耀烨五段拉下马的刘曦二段执白中盘负于刘世振六段,停止了前进的步伐。上轮分别击败杨一五段和黄奕中六段的新秀毛睿龙二段和蓝天三段这次输得有点“可惜”,毛睿龙不错的形势被邱峻六段逆转,蓝天与孔杰的对局本来形势非常接近,但因经验不足,蓝天收官出现失误,终以四分之三子小负。

  观战的张璇八段对陶忻二段与周鹤洋九段之间的对局颇感兴趣。上轮张璇正是被陶忻击败,而且,这次眼见陶忻的白棋局面稍好,已在此局盘前驻足的张璇再也挪不动步了。但到底是周鹤洋经验老到,一个二路“点”的官子妙手瞬间将局面扳回,结果小胜陶忻。棋局刚一结束,张璇迫不及待地问周鹤洋:“没有那个‘点’,你不行了吧?”周鹤洋笑眯眯地回答道:“是啊。”

  上轮淘汰聂卫平九段的新秀时越二段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赢了丁伟,终使新秀军团没有全军覆没。择日举行的16强战,时越的对手为刘世振,小将能走多远,人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