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上马刘大战重现江湖 晓春险些笑出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马刘大战!这一对阵在消失了很久之后重现。今天的“理光杯”第二轮,马晓春、刘小光这对“老冤家”终于又坐到一张棋桌的两边。最终“飘逸”的马晓春执白中盘迫使“强硬”的刘小光推枰认负。

  本届理光杯用时规定与上届相同,第一时限仍然要求棋手两小时内走完30步,所以虽然本局开始不久马晓春就在右边的打劫中占得不少便宜。随后刘小光从左下方出动,试图将两块白棋分开进行攻击,但下得过于勉强,尤其是最关键的时刻走出“勺子”,最后黑棋大龙反而被白棋杀得干干净净。

  看到刘小光走出“大勺子”时,马晓春几乎笑出声来,但还是憋住了,笑容在脸上打了个转就不见了。但刘小光已从马晓春古怪的表情中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刻显得无比懊恼。

  赛后两人简单复盘,刘小光不停摆着各种变化,但马晓春看着棋盘,就一句话,“你只有按刚才我说的那一招走,才是惟一的机会,别的都不行。”

  看着有些懊恼的刘小光,马晓春还是“忍不住”安慰了一下老朋友:“没关系,咱们在围甲联赛里面还有一盘。”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