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荣华卸任上海棋院院长 告别行政不跟棋坛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胡司令”不当“司令”啦

  特约记者倪无调上海报道 不服老不行,在棋坛上辉煌了半个世纪的胡荣华昨天终于从上海棋院院长职务上退了下来;可服老也不是这个传奇人物的性格,他还将以教练和棋手的身份继续征战,至少要干到65周岁——昨天下午,上海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在上海棋院正式宣布了这一决定。

  早在十年前,50岁的胡荣华就有意退居二线,但当时遭到一致的反对,因为上海棋坛除了早他退休的徐天利等,还有因为参加国家队训练转至北京的陈祖德等宿将,其他棋手都比较年轻,严重缺乏行政管理经验,面对这一现实情况,胡司令只好继续“服役”。

  不过前几年他做起了有心人,重点培养了几个后辈棋手,比如他的两位女高徒——女子特级大师单霞丽和欧阳琦琳相继退役后,先后承担起一些棋队的管理工作,单霞丽更是从院长助理升任副院长,逐渐承担起棋院的各项行政事务,表现非常出色。所以当胡荣华年满六十之后,坚决要求卸任,也得到了上海市体育局的批准。“你们可以恭喜我了,接班人找好了,轻松啦!”胡荣华透露,1984年前他本人也无意接任棋院(当时叫上海棋社)领导职务,但在他的老师徐天利坚持下才赶鸭子上架。21年过去,“司令”退役,功德圆满。

  但是行政上的“司令”告别了,棋坛可不和胡荣华说再见,因为2005启新

高尔夫杯象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安排在上海仁和宾馆进行,昨天
象棋
名家汇聚上海,很多棋界人士在得知胡荣华卸任院长之后,都依旧希望胡荣华“继续发挥作用”。胡荣华刚说:“明年比赛让年轻人下。”陈祖德马上插话:“那不行,你不能退。”中国棋院领导裴家荣和象棋部主任刘晓放等也都对近年来胡荣华的棋艺以及在象棋改革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很高的评价。

  启新老总、世界象棋协会终身名誉主席王铭特地送给胡荣华一副价值不菲的红木象棋,以刺激这匹老骥再度奋蹄,他还赠送了一张启新高尔夫俱乐部的十年会卡,“督促”胡司令强身健体,再造辉煌。“今年是胡老师60岁生日,正好象甲闭幕式在上海举行,我们趁这么多棋界人士来沪的机会也给胡老师拜个寿,我们象棋协会感谢他长期以来一直起到的典范作用。”

  在胡荣华卸任之后,上海棋院院长一职将由单霞丽接任,欧阳琦琳出任副院长,围棋国手刘世振六段出任院长助理。胡荣华除保留上海金外滩队主教练一职外,还将继续担任上海象棋协会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