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海淀少年军团疯狂六连胜 周睿羊成"白金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8 体坛周报

  降级热门六连胜

  记者谢锐报道 11月26日,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进行了第18轮比赛,由童子军组成的降级热门队北京海淀队继战胜山东鲁抗医药、上海移动通信、大连上方地产、香港新世界、北京新兴地产等五队之后,是轮竟以1.5比0.5的比分战胜了领头羊贵州咳速停队,爆出大冷门。

  志在夺冠的贵州咳速停队渴望继续取胜,将围甲收官战稳稳导入终点,但疯狂连胜的海淀队却让咳速停饮恨。海淀王牌周睿羊三段胜王磊八段,这已是周睿羊在连胜谢赫六段、常昊九段、朴文尧四段、王尧六段、彭荃六段之后,第6次在主将位上获胜,势头之强劲超乎想象;加之海淀队的最佳护法赵守洵三段战胜邹俊杰五段,海淀队已确保了1.5分进账。咳速停队金牌外援睦镇硕九段胜马笑冰四段,刘菁八段胜王昊洋三段,也只能争得0.5分。

  缺少了常昊九段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客场4比0狂胜武汉宝安地产队。好在

武汉队已保级无虞,倒是上海队在其卫冕路又迈出了殊为难得的一步。

  北京大宝队再次凭借孔杰七段和陈耀烨五段这对“黄金搭档”战胜对手。孔杰七段胜牛雨田六段,陈耀烨五段胜李康八段。自2005年围甲实行主将制之后,北京大宝队已经7次凭借主将制战胜对手,落败仅3次,净赚4场胜果。在12支围甲队中,北京大宝是仅次于北京海淀的主将受益者。在主将制决胜负的场次中,海淀队6胜1负,“白捡”5场胜利。身体和棋力一起疯长的周睿羊也成了“白金主将”。

  山东鲁抗医药队绝对主力谢赫六段现在釜山参加农心杯赛,山东队以外援洪玟杓四段充当主将,结果他战胜了贵州卫视队主将聂卫平九段。最终山东队凭借主将胜,1.5比0.5胜出,无保级之忧了。

  四川娇子请出了天价外援曹薰铉九段(胜一局10万元,败一局4万元)来对阵排名第2的北京新兴地产队,但在上午的比赛中,曹薰铉九段即负于罗洗河九段,加之新兴地产队刘星七段和黄奕中六段获胜,娇子队抱憾主场。

  重庆建设摩托主场3比1胜香港新世界,这已是重庆队五连胜了。经此一役,重庆队已冲至第4,与头羊咳速停队仅差1.5分,夺冠希望重燃。香港队仅积9分,多轮不涨1分,降级阴影已经降临。

  围甲仅剩4轮。夺冠阵营中,咳速停、新兴地产、上海移动、重庆建设摩托之间的竞争白热化,每一轮都已是冲刺;保级圈中,同积14.5分的大连上方地产和四川娇子,还有积13.5分的北京海淀之间也将争夺惨烈,最后一刻谁入地狱,尚无法预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