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知名老将纷遭滑铁卢 后四轮无强敌上海争冠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2005澳特来围棋甲级联赛于26日在各主场城市结束了第18轮的较量,聂卫平九段、曹薰铉九段、马晓春九段等曾风光无限的老将在这天都领略到了冬天的寒意。“领头羊”贵州咳速停被保级队伍北京海淀拉下马则是本轮围甲最大的“冷门”。

  北京海淀队在围甲下半程强力反弹,主将周睿羊三段与客队王磊八段之战无疑是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结果王磊未能阻止周睿羊近乎疯狂的围甲六连胜,在两队打成2比2的情
况下,海淀凭着主将之胜获取了1.5分。为海淀拿下另一胜局的是赵守洵四段,他执黑中盘战胜了邹俊杰五段。为咳速停最后保住0.5分的功臣是睦镇硕九段和刘菁八段,二人分别战胜了主队的马笑冰四段和王昊洋四段。

  本轮还有两场围甲比赛同时在北京进行,北京大宝主场以1.5分比0.5分战胜大连上方地产,重庆建摩将主场设在了中国棋院,以3比1拿下了积分垫底的香港新世界。港队取得唯一胜局的是董彦七段,他执白中盘战胜了周鹤洋九段。

  在武汉华夏学院,马晓春九段领衔的武汉宝安地产居然被缺了常昊九段的上海移动通信剃了光头。最先败下阵来的即是马九段,快棋赛他执黑以四又四分之三的大差负于刘世振六段。主将之战,“磨王”邱峻七段拿下了李哲四段,止住了二连败。

  已经四连败的贵州卫视主场迎战谢赫六段缺阵的山东鲁抗医药,仍然未能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将“老黄忠”聂卫平九段推上主将位置,可老聂执白苦战了两百余手,仍中盘负于鲁队韩国外援洪旻杓四段,直接导致主队最后只能获得0.5分。

  比老聂更“郁闷”的应该是四川娇子队的韩国外援曹薰铉九段。上轮挨了港队董彦一刀,老曹本轮执白又以五十多目的巨大差距被新兴地产队的罗洗河九段“痛宰”了一回。全场比赛娇子以1比3失利。川队的保级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轮战罢,榜首咳速停仍领先北京新兴地产一分,排在第3至5名的上海移动通信、重庆建设摩托、北京大宝三队与第一位的差距仅1.5分,谁都有夺冠的可能。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重庆队还将“死磕”咳速停、新兴地产两强,而上海队后四轮的对手已无强队,夺冠希望似更大些。

  大连、四川、海淀、香港这后四名队伍中,仅积9分的港队已是无药可救,而比大连、四川两队仅少一分的海淀将会“踩”在谁的肩上创造奇迹是今年最大的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