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刘小光赢得首胜 大连不敌大宝陈祖德担心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6日上午9点半,北京大宝队在大宝饭店迎来了大连上方地产队的挑战。主队尚存夺冠希望,客队为保级而战,本场比赛的分量对双方而言都不轻。

  大连队的牛雨田六段执黑担当起阻击大宝“铁主将”孔杰七段的重任,开局两人一上来就开始“铺地板”,摆出打持久战的姿态。另两盘慢棋,主队陈耀烨五段执黑对阵李康五段、张文东九段执黑对刘小光九段,双方小对小、老对老,注定是一场好胜负。上午陈耀
烨与李康之局下得较快,主将之战以及两老将之间的较量都是“十数分钟不见落一子”。早早来到现场督战的大连队教练陈祖德九段感觉到棋局“还早”,在隔壁观战室拉过一位围棋记者下起指导棋来。但终究是放心不下,下棋过程中陈老不时起身去看看比赛,转头回来又给大家“通报”一下对局室三盘棋的形势。中午封盘前,陈老轻松地拿下了围棋记者,而对比赛中的三盘棋却难以作出准确的形势判断来。

  下午汪洋五段VS朴文尧四段的快棋赛开始不久,陈老明确地表态:“汪洋的白棋亏得厉害,咱们大连队的小朴要赢!”这时,上街买菜顺路经过大宝饭店的罗建文七段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他一来就告诉大家:“小猪”罗洗河九段在成都已经“切”了曹薰铉九段。大伙儿听了大发感概,有人说在“小猪”这把快刀面前,其他所有所谓的“快刀”都要失色;也有人说“小猪”近来如此好调,半个月后三星杯半决赛对阵“毒蛇”崔哲瀚九段,当是“解毒”有望。众人谈笑间,传来对局室汪洋认输的消息。

  陈耀烨与李康之局此时到了收官阶段,陈老判断陈耀烨的黑棋贴目困难,李康胜利在望。可实战陈耀烨下出了令李康大惊失色的妙手,黑棋的一手二路“点”将非常危险的大龙先手做活,继而黑方抢占了全盘价值最大的官子,形势顷刻间逆转。勉强抵抗了几手,李康停钟认输。

  主将之战一直呈细棋局面,陈老却始终替牛雨田担心:“孔杰的官子功夫肯定要深厚些,这么磨下去不是办法啊。”棋盘上双方却也都失去了“磨”下去的耐心,开始了惨烈的对杀,结果原本厚实无比的一块黑棋被孔杰一分为二,并硬吃了一块,棋局戛然而止,大宝锁定了全场的胜利。这时,海淀主将周睿羊三段战胜王磊八段的消息也传来,本来就有几分失落的陈老苦笑着说:“海淀周睿羊现在这么凶,我们大连队岂不是更危险了?”

  激战正酣的刘小光和张文东此刻显然不知道即时战况,他们最后的拼搏其实有不菲的“半分”价值。对两位老将而言,赢下一场围甲比赛意味着取得重大的胜利,自当竭尽全力。这盘棋进程虽慢,却不乏跌宕起伏的精彩。几经波折后,盘上迎来最后的决战。对白棋的一手“打吃”,紧张读秒中的张文东“接”了一手。刚一落子,只见彪形大汉张文东挥起拳头猛捶自己的大腿,其下手之重令观者侧目。这一手“接”一落下,形成一条黑大龙与一条白大龙比气对杀的局面,黑龙当即气短而亡。刘九段为大连队赢得0.5分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在围甲中的首场胜利。

  围甲后四轮的收官战,大连还要与上海这样的强队过招,难怪身为教练的陈祖德很是着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