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8轮侧记(2):老聂主将处子秀演砸 贵视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9:13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 鲍知非发自贵阳

  11月26日,2005全国围甲联赛第18轮贵州卫视对山东鲁抗医药的比赛在贵阳进行。此前两队积分相差2分,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八位。主队贵州卫视已经遭遇四连败,状态堪忧,排名也一路下滑,而山东鲁抗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之中以一比三败北,这场比赛不仅是复仇之战,同时也是山东跳出降级圈的好机会,双方的求胜欲望都十分强烈。山东队中的大
将谢赫代表中国参加农心杯的比赛,缺席本场比赛,而贵州卫视也在本赛季第一次将聂老推上了主将台,迎战对方近来表现不错的韩国外援洪盿杓,或许也是想在排兵布阵上出其不意,求新求变吧。

  本场率先结束的一场是王煜辉执黑对陶忻的快棋,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王煜辉左上角大龙被屠,180手投子认负。

  这场比赛的主将对决颇有意思,上午比赛开始前,聂老不知何故迟迟未到比赛现场,洪盿杓倒是纹丝不动,好在聂老及时赶到,比赛正常开始,弈至中午封盘,局面比较混乱。下午比赛开始后,看得出由于是主将对决,双方显得十分谨慎,一度险入长考,盘面呈现出细棋的局面,聂老的白棋在实空上略微落后,洪盿杓稳扎稳打,最终237手白中盘告负。这样贵州卫视实际上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遭遇到尴尬的五连败。

  随后的两盘棋俞斌执黑迎战尹航,赵哲伦执白对阵丁伟,俞斌在攻击白棋大龙的同时,成功吃掉白中腹三子,153手中盘取胜,而赵哲伦也在一番苦战之后最终战胜丁伟。

  最终本场比赛贵州卫视虽然总分上与对手战成二比二平,但因主将告负最终还是输给了山东鲁抗,而后者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保级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本赛季后半段贵州卫视连战连败,特别是几个主场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究其原因,还是自身的心理不够稳定,在连败阴影影响下没有发挥出水平,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争夺会更加激烈,能不能甩开包袱,轻装前进,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是贵州卫视目前要考虑的关键,连败之后,贵州卫视的状态已经跌到了谷底,不过有时这也是触底反弹的开始,关键的关键,还是在自身心理状态的调整和临场的发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