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评农心杯刘星不敌三村智保:一手别农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05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本局三村智保发挥不错,相比之下,大家一致看好的刘星严重失常,如此失利就在情理之中了。

  【棋局点评】 黑11应于A位完成定式,实战保留变化不好。白12、14意在引征,白
16即是目的。

  黑17如扳下,白18断白棋可战,因此刘星寻求变化,不料三村智保下出白22、白24好手!至白32,下边配置很好,白棋满意。

  黑17不如普通地下在18位。黑35过于急躁!当前形势还早,断然没坏到要拼命的地步。黑35应36位守,从长计议。白36打入严厉!白棋一举占据主动。黑39、41吃两子甚为无趣,因为留下的借用太多!不如在48位出头。

  白48不急,应于221位先攻黑棋。黑51看似危险实为好手!白52虽很想在53位跨断冲击黑棋,但黑有164位好手,可以腾挪。

  白56俗手,应保留,实战被黑71吃一子,可看出亏损。因为黑71一手就活,白70在73位夺黑棋眼位更好。

  白74粗!黑75机敏,和白76的交换黑便宜。白74当然应在B位先飞。当前形势黑实空虽多,但白棋形势庞大,局面生动。

  白78好手!最大限度围住中央,但白82却南辕北辙!黑83大举进入中央,白78反倒成恶手!白82当然应该下83位,如此白棋优势。黑87后形势不明。

  白94超强手!三村智保拼起命来也够凶狠的,在这胜负关键时刻,刘星的黑95是莫名其妙的败着!农心杯舞台,刘星只好遗憾谢幕了。无论如何,黑95都应该在218位长出,以下白96,黑100,白105,黑104,白99,黑230,白97,黑C飞,这个变化黑棋虽然无必胜把握,但大可以一战。更重要的是,被白96割掉一子,黑棋已陷入劣势。受情绪影响,接下来刘星又连续出错,黑97应下98位,黑101也应下206位,白114厚实地做活,黑棋已经不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