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联赛临近收官 四战皆和广东王老吉卫冕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利衡报道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于11月23日战罢第21轮,暂列象甲积分榜第二的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没能突破江苏两相和队固若金汤的防线,双方战成4盘和棋,平分秋色各得1分。领头羊湖北中盐宏博队则遭到了上海金外滩队的顽强狙击,也没能在关键时刻扩大领先优势。

  广东王老吉队陈富杰、李鸿嘉两位执黑后行的棋手,与徐天红、李群分别激战22及
24个回合,就完成了逼和对手的任务。但“少年姜太公”许银川面对特大王斌的严防死守,基本上没有什么胜机。战至第38回合,许银川同意握手言和。广东王老吉获胜的希望,就寄托在主帅吕钦的身上了。

  吕钦使出起马局的看家本领,也取得了大两兵的较大优势。但徐超大师也非等闲之辈,用一车牵制了吕钦的车马兵,而吕钦的另一个兵又难以过河。战至第75回合,眼看取胜难度太大,吕钦同意和棋。广东王老吉队在连续两轮仅得1分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可谓十分艰难了。

  因为多一个局分而排在首位的湖北中盐宏博队,迎来了甩开广东王老吉队的好机会。但上一轮力克广东王老吉的上海金外滩队,也同样强力狙击了湖北队。

  湖北队第2台汪洋率先立下战功,在快棋战斗中擒住了上海队前20轮一直保持不败的“白猫”孙勇征。眼看着即将失守的上海队,全靠“黑猫”谢靖的残棋功夫,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终于“绝杀”湖北李望祥,从而使上海队扳平了比分。这样,湖北中盐宏博、广东王老吉、上海金外滩继续保持在排名榜的前3位。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黑龙江林海灵芝队主场战平北京中加队,这两个队继续保持在第4、第5名的位置。沈阳金龙痰咳净队战胜了河北金环钢构队,排名上升到第6,失利后的河北退到了第7。煤矿开滦队3胜1负战胜了湖南贵生坊队。四川棋院队4盘和棋战平了浙江宁波盛业队。

  第22轮也就是最后一轮象甲比赛,将于本月30日在上海以赛会制方式进行。对阵形势为:广东王老吉VS北京中加,湖北中盐宏博VS江苏两相和,上海金外滩VS浙江宁波盛业,黑龙江林海林芝VS沈阳金龙痰咳净,河北金环钢构VS煤矿开滦,湖南贵生坊VS四川棋院。究竟是广东王老吉队卫冕,还是湖北中盐宏博队虎口拔牙摘取桂冠,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

  12月1日,2005“启新

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将在上海举行隆重的闭幕式。

  -叶江川一夺冠就“放水”

  特约记者倪无调济宁报道 2005火炬地产国象联赛六强赛11月23日在山东济宁闭幕,北京爱国者队、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江苏网通队、浙江医药来益队依次排定最后座次,他们将与资格赛前四名广东、天津、重庆和温州共10队晋级2006年甲级联赛。

  因为天气原因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没能按时赶到济宁,国象部主任叶江川显然就成为参加闭幕式最高级别的“官方代表”。在提前一轮率北京爱国者队夺冠之后,叶江川在最后一天的表现过于“大方”,先是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败于上海主将倪华,导致一片“放水”的质疑,然后又在发奖仪式上将唯一的奖杯“谦让”并列获奖的卜祥志……

  其实在到达济宁之后谢军就向叶江川提议让年轻人上场锻炼,道理很简单——比赛还剩下两轮,北京队领先第二名河北天威队有4分之多,只要打平一场,或者对手无法取得大比分连胜就可确保冠军到手,但是叶江川拒绝了谢军的请求:“我们在排名赛无锡站的时候就吃过松懈的亏,这次虽然形势好,但不能掉以轻心。”冠军到手,谢军又提出最后一轮休息,理由很“牵强”——想参加组委会安排的曲阜孔子故里游,这一次叶江川非常大方地同意了。谢军开心地只身上车,连老公吴少彬也“抛弃”了。结果游玩了孔庙孔府,谢军觉得兴趣索然,等最后别人游孔林的时候,谢军干脆“自由行动”,到一排旅游品商店中买了一堆食品给同伴分享。

  回到赛地谢军马上感觉不对了,因为北京队以1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上海建桥学院队。谢军气呼呼找到带头输棋的叶江川,还做了个“踢”他的动作,更让她抱怨的是自己不上场是为了让小队员多获得比赛机会,可是这一“缺”,不仅让她少拿了对局费和赢棋奖,还使得她在最终“最佳女棋手”的评选中以很小的差距输给了上海的秦侃滢,“我这下一下丢了几千块!”颁奖仪式时,谢军还噘着嘴在台下嘀咕呢!

  为了充分鼓励棋手的积极性,在主冠名商火炬集团董事长陈岭的支持下,组委会设立了大量奖项,包括最佳教练、最佳男女棋手、最佳得分手、最佳新人、最佳主场、特别荣誉奖等等。最意外的领奖者非山东齐鲁豪商队的法国外援斯科里普琴科莫属,只参加了几站分站赛和最后两轮比赛,成绩也平平的她感觉自己能拿到奖实在匪夷所思,但得知拿到的是“最佳外援上镜奖”,这位欧洲棋后也只有红脸笑纳了——人长得美就是占便宜。这些奖不止是荣誉,还都有一笔实实在在的奖金。

  从六强赛开始就基本处于休养状态的诸宸依然缺席了最后两轮比赛,不过在闭幕式上她悄然现身。这次她特别受邀与斯科里普琴科下“中法特别对抗赛”,将于今明两天在兖州进行总共四局比赛。

  当然从诸宸产后不是很佳的身体状况来说,这项比赛的宣传意义要远远大过竞争,而且照此看来,她也不太可能参加明年两大重头赛事——女子世锦赛(棋后)和女子奥林匹克团体赛。此外,棋后谢军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将退出这两大赛事,已经得到了棋院领导的认可。届时,再夺棋后和冲击“五连霸”的任务将落在以许昱华和赵雪为代表的一批年轻棋手身上。

  为赴俄罗斯参加11月26日进行的2005年男子国际

象棋
世界杯
赛,叶江川、徐俊和章钟、倪华等9位一线棋手在闭幕式当夜就坐火车赶回北京,受邀担任裁判的谢军也同行离去。从今年年底开始,国象的国手们赛事不断,而且级别会越来越高,在国象男队获得世界亚军之后,广大的棋迷已经对他们寄予了更高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