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让云南如地狱 高原反应让客队大口喘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5 都市快报

  彩云之南,蒙自。一个极其美丽的地方。但这里是CBA最魔鬼的客场,对每一支上门挑战的球队,就像地狱。

  昨晚,浙江万马以96∶110栽在了魔鬼客场———他们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

  魔鬼客场之数据作证

  想在蒙自赢一场好难

  作为升班马,云南队上赛季一路杀进4强。支撑云南队打出佳绩的最重要原因是主场成绩,整个赛季云南队在主场赢了17场输了6场;如果把范围缩小到常规赛,云南队主场16胜3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场的6胜13负。

  值得一提的还有,广东、江苏和八一三强都在云南队的主场栽过跟斗,上赛季江苏队的19场连胜记录就是在蒙自被终结。新赛季首场比赛,云南队在这里落后强大的八一队近20分的情况下,在第4节一度把比分扳平,最终只是以9分惜败。而从蒙自折腾出去的八一队,到了

福建输给对手12分!

  蒙自主场为什么具有如此大的“魔性”?路途遥远和高原反应是两大要素。在昨天打完比赛后,郑武就表示:“高原反应和路途遥远多少对我们会有影响,今天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和平时不太一样。”

  魔鬼客场之漫漫征程

  到了蒙自都不想打球了

  从昆明机场乘坐大巴抵达蒙自,需要在

高速公路和二级公路变换的路上颠簸4个多小时。这是整个CBA联赛离机场最遥远的客场,球员们的大部分体能都在路途上消耗。

  10个小时,整整10个小时。打完福建客场的万马队下午两点就从宾馆出发,飞机中途停靠南昌,抵达昆明已经晚上近7点了。再从昆明坐大巴抵达蒙自时已经过了晚上12点,球员们到了宾馆早已疲惫不堪。有万马球员收到了刚离开蒙自的八一球员发来的短信:“他们说经过这么一番折腾,到了蒙自都不想打球了。”

  而云南队则在蒙自以逸待劳。比赛开场,万马球员的腿都软软的,最大的影响就是防守,他们似乎总是很难及时跑到位封堵,这让云南队早早地就确立了领先地位。比赛结束后,几名老球员一到大巴就躺了下来。张伟刚更是靠在座位上一个劲地喝水,已经累得不愿说话。

  魔鬼客场之高原反应

  老队员都跑不起来了

  蒙自海拔1300多米,地处云贵高原。几乎每支客队都会遭遇高原反应。

  客队球员只能用激烈的训练提升对抗能力,而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训练技战术。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还没跑几个来回,万马球员就已经气喘吁吁了,连一向体能非常出色的米拉齐也张开大嘴在喘气。上赛季还在云南队打球的张伟刚也觉得不适应:“上赛季在这里呆多了有些适应了,这次一回来,居然还是有反应。”整场比赛,云南队员个个生龙活虎,他们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有5人,主力外援史密斯和朱峰、李晓勇、张楠等主力都打了40分钟的比赛。而万马球员没跑多久就气喘吁吁,老队员的反应特别大,郑武说:“老队员受到的影响最明显。特别是吴乃群,好像有点跑不起来,在起跳的时候也显得有些没劲。”所以万马队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只有两名球员,“大轮换”很大程度是被高原反应所迫。(徐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