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湖北宏博队为何要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55 长江日报

  记者邹谨

  目前以两分优势位居联赛第三把交椅的上海队,最后时刻成了准冠军们的“试金石”。上一轮客场掀翻领跑的广东队,本轮坐镇主场,他们又要称一称湖北队的份量。

  如果在这种关键时刻输棋,其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湖北队今日的策略是“稳字当
头,确保平局”。

  稳是形势的需要。在战胜广东之后,上海队的士气之高可以想像。其队中的几员主将,胡荣华上一轮赢得关键一胜,万春林刚刚取得全国个人赛第六,都是状态正佳。考虑到第一循环该队在武汉惨败,此番对阵湖北队更加不会手下留情。面对如此对手,拿一分是可以接受的。

  稳是现实的要求。分析昨天的抽签结果,对湖北队并不有利。两盘后手棋,李雪松与胡荣华的历史战绩多以“和为贵”,而柳大华对万春林向来也是难分伯仲。湖北队“后手顶和”希望很大,但若要“先手争胜”则难度不小。上海队拿后手的孙勇征与谢靖均实力不俗,比较而言属“四小龙”之一的孙勇征更加难缠一些。昨天湖北队主力棋手汪洋抽中了孙勇征,而相对稍弱一些的李望祥则碰上了谢靖。柳大华分析:如果对手互易,李望祥对孙勇征不一定会输,而汪洋对谢靖则赢面更大一些;目前的这个结果,大家握手言和的几率似乎更高一些;勉强求胜很可能会欲速不达。

  此外,广东队今日也未必能从江苏队身上全取两分。柳大华介绍,广东队将“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放在先手位争胜,但其对手徐超、王斌也不是弱手,想赢不易。

  本轮求稳,待最后一轮再全力一搏,这也许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