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刘星谢赫当“工兵” 中方已作出最坏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22日下午14时许,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率领刘星七段、谢赫六段静悄悄地从中国棋院出发,踏上了第7届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的征程。

  23日至28日,六场农心杯比赛将在韩国釜山进行,首场比赛由一名日本棋手挑战第一阶段的擂主刘星,胜者24日接受韩国棋手的攻擂。目前,中方阵容还有刘星、谢赫、常昊九段、孔杰七段四人;日方也有四将尚存,分别为:依田纪基九段、高尾绅路九段、三村智
保九段、山田规三生八段;韩国队只剩李昌镐九段、赵汉乘八段、元晟溱六段三名棋手。

  临行前,谢赫已明确地告诉记者,本周六的围甲他已不能上场了,而刘星则说自己能否在围甲中上场还是个未知数。今日一战,刘星若败,他就极有可能出现在周六的围甲赛场了。对刘星来说,能参加周六的围甲比赛是最糟糕的事情;而对常昊来说,不能参加周六的围甲比赛才是最糟糕的事情。按照赛程的进展,

中国队目前已作出了最坏的打算:今日刘星败,25日谢赫再败,26日已确定为中国队第三位出场的常昊就要赶赴釜山准备27日的比赛了。本周六的围甲缺了常昊,将是万千中国棋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如果真的出现最坏的结果,孔杰将成为中国队当然的擂主。最坏的结果没有出现,对常昊和孔杰谁当擂主的问题,中方领导层的回答是“再说”。

  从不久前中国棋手在

LG杯和三星杯上表现出的良好势头来看,“最坏结果”出现的概率极小。农心杯是每方用时1小时、1分钟读秒1次的快棋赛,刘星、谢赫二将快棋功夫都十分了得。刘星是今年国内招商银行杯快棋赛的冠军得主,他在今年围甲的战绩是11胜6负,11胜局大都是在快棋赛中胜出。谢赫的快棋赛成绩也不差,目前尚是今年NEC杯四强之一。

  只剩三人的韩国队在第二阶段的表现也许更值得关注。韩方目前已透露,元晟溱将在第二阶段首发。在两年前的第5届农心杯中,元晟溱在韩国队前三名棋手一局未胜的情况下作为副将出战,一举取得三连胜,为韩国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只不过,多年来像元晟溱一样在农心杯擂台上偶露峥嵘的棋手为数不少,唯有李昌镐扮演了“永远的终结者”的角色。中国队要想在本届农心杯上笑到最后,“石佛”关非过不可。“石佛”前面的障碍也得一一清除,这正是刘星、谢赫们眼下的首要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