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徐莹讲棋“拿话充数” 古力献丑不如藏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4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迷糊邱峻

  昨天的决赛于下午3点40分开始,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分钟时,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到对局室一看,发现只有古力一人坐在棋盘边上,而邱峻却不知所踪,王院长顿时着急了:“邱峻呢?他不会找不到对局室吧?”直到一会儿后邱峻走进对局室时他才放下心来。

  王汝南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作为从小看着“邱宝”长大的人,王汝南深知邱峻经常会犯“迷糊”,远的不说,就在这次到杭州决赛之前,邱峻还犯了一回迷糊,把一张刚刚用过的机票当作赴杭州的机票给带到了机场,最后只能自己掏腰包新买了一张票,才得以登机参赛。

  棋不够,话来凑

  昨天下午,

中央电视台对古力与邱峻之间的这盘对局进行了直播。电视台给棋赛安排的转播时间是从4点半到5点半,为时一个小时,但出乎电视台和两位讲棋嘉宾王汝南和徐莹意料的是,不仅一向棋快的古力出手如电,连经常喜欢打“持久战”的邱峻昨天也一反常态,落子如飞。再加上黑棋被中盘屠龙,战斗在5点钟左右就结束了。

  剩下的半个小时转播就得看徐莹和王老的能耐了,幸好两位都是久经讲棋战阵的老将了,一会儿回顾一下前面的变化,一会儿让两位棋手上台讲讲感想,一番东拉西扯之下,好不容易才把时间凑够。即使如此,也把两位“讲棋老将”累得满头大汗。

  献丑不如藏拙

  从台上领完奖后,走下台的古力很快就被棋迷们给围住了,纷纷请他签名。赢了棋的古力心情也很好,对于签名的要求来者不拒。古力的名字笔划简单,他签得龙飞凤舞。然而一位小棋迷的家长在得到签名后还想让古力给儿子写一句鼓励的话,这可把古力给难住了。“我的字太差了,拿不出手,就算了吧。”古力求饶。

  “那你的名字不是写得挺漂亮的吗?”家长还不死心,继续要求。憋了半晌,古力才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有这两个字写得好,其他的都没练过。嘿嘿……呵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