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狂屠“邱磨” 古力三冠王获奖金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3:4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宇)第7届阿含桐山杯快棋赛昨天在杭州决赛,执白的古力疯狂屠杀了邱峻大半个棋盘的巨龙,194手中盘获胜,第二次夺得本项快棋赛冠军。这也是古力在今年夺得的第三个冠军头衔。此前他已经拿下天元和新人王两个冠军。

  古力曾在前年的第5届夺冠,并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中力克加藤正夫,打破了中方“不开和”的僵局,本届可谓是卷土重来。本届他先后战胜了余平六段、彭荃六段、周睿羊
三段和刘世振六段杀入决赛。昨天他的开局依然不太好,左上白棋被邱磨王妙手吞入,但从72手“点”开始,大力士招招直指黑棋要害,后面的一百余手完全就是古力的个人表演,黑棋从左下角直至中腹三十余子被全部杀光!比赛进行了不到三个小时,今年围甲“胜率王”的头号热门便投子认负。

  古力顺利地拿走了2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同时将在中日对抗中迎战日本金童井山裕太七段。前七届阿含桐山杯,古力和周鹤洋各有二次夺冠纪录,另外马晓春,俞斌和常昊各获一届。

  “三冠”收入近百万

  棋手的收入其实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毕竟各种比赛的奖金数都是公开的。粗略算下来,今年到目前古力的收入在85万左右,肯定达不到前年过百万的水平,但比去年的70多万有所提高。

  在国内古力已经拿下了新人王(3万人民币)、天元(5万人民币)和阿含桐山杯(20万人民币),与俞斌的名人卫冕战尚未进行,如果连霸的话也就是5万元。今年1月和5月,他在国内奖金很高的NEC杯和招商银行杯分别输给常昊和刘星,两个亚军也进账了10万人民币。其他国内比赛古力基本上都是早早出局,对局费也就不多。围甲今年已经输得太多了,建摩队现在比榜首的贵州咳速停差3分,要想拿到最后的冠军奖希望也不是太大,所以古力在围甲中的收入不会高于20万元。

  5月和7月的

中韩新人王,中韩天元对抗赛他分别战胜了朴永训和崔哲瀚,前者优胜奖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5万),后者则是1万美金(约合人民币8.3万)。富士通杯8强、三星杯16强、亚洲四国团体赛带来的奖金并不太多,
LG杯
已经至少可以为古力赢得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收入,如果夺冠则奖金高达2500万韩元,不过按惯例,这笔巨额进项只能算到2006年了。

  综合以上的数据,古力今年的总收入大概在85万至90万之间。由于常昊夺取了应氏杯,所以今年小古国内棋手第一富翁的位置是保不住了,但亚军还是铁定的。记者 陈宇

  商报对话 古力得意2005

  20万阿含桐山杯奖金到手,昨天的古力心情大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于自己2005全年的表现,古力表示“还算满意”。

  重庆商报:祝贺你夺得阿含杯,今年自己下达的指标完成得怎样?

  古力:谢谢。今年主要是想在外战当中有所建树,虽然状态不理想,但很高兴还是基本实现了最初的想法,所以今年可以打到80分吧。

  重庆商报:今年接下来是不是就剩下围甲收官的比赛了?

  古力:今年成绩不好,拖了全队的后腿,争取在最后多捞回几盘,为冠军再努把力。另外还有跟俞老师的名人卫冕战,再有就是中日阿含杯的冠军对抗,希望继续保持不败。

  重庆商报:分开来说,先评价今年的内战。

  古力:还是状态问题,今年输得比较多,不像2003年那么顺,但终于挺过来了,感觉自己心理上的负担轻了许多,这个对今后的帮助会很大。

  重庆商报:再谈谈今年的外战。

  古力:LG杯赢李世石的一盘最重。坦白说今年以来研究他的棋是最多的,能够有好的结果算是对自己、对棋迷都有所交待吧。别的比赛看起来成绩也还不错,但运气的成分不少,对局质量一般,我的一些像布局之类的问题还需要改进。

  重庆商报:能透露一下今年的收入吗?

  古力:这个我没有有意识地统计过,说不定我爸爸还比我清楚些(笑),LG杯还不知道会怎样,而且是明年的事,所以不能算。加起来可能还是几十万吧,好像没有去年多。 

  记者 陈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